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三举措”让廉政教育掷地有声

2022-07-07 15:19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马小娜

        今年以来,储运中心采样作业区通过以教促廉、以案警廉、以查保廉的方式,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强化关键岗位人员廉洁从业意识,形成自上而下共同反腐的良好局面,确保廉政教育落到实处、掷地有声。

        以教促廉、广泛宣传,让廉政教育入脑。该作业区始终把党风廉政教育作为宣传重点常态化开展,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宣传,在关键节点组织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开展专题学习,以《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为主题开展讨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同时以“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将学习内容宣传贯彻至班组每一个人,充分发挥党员“关键少数”作用,在岗位进行廉洁知识普及,让“廉洁自律、公平公正、标准作业、事故为零”的岗位誓言在实际工作中得到充分展现。

        以案警廉、示范引领,让廉政教育入心。该作业区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对近年来集团公司和公司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件进行再学习、再警示、再教育;以因受贿致使企业和个人利益受到严重损失的反面教材为警醒,教育岗位人员在岗严格履行职责,自警自律。同时以高翔、赵百强等身边先进典型为示范,引领岗位员工积极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向先进靠齐,在平凡岗位上坚守初心,弘扬正气,严厉打击企图损公肥私、掺假作弊的违规行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以查保廉、精细防范,让廉政教育入行。管理人员走出办公室,以专项检查的方式深入采样一线,对进厂车辆工具箱、驾驶室、水罐的检查流程及标准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对班组班前会人员工作安排的随机性、班中自动采样选点的随机性和干预性进行检查;对焦炭现场挡沫子车辆的随机性和水样送达的及时性进行检查,从源头防范廉洁风险,杜绝腐败现象滋生。与采样工进行廉洁谈话,了解采样工对廉洁从业重要性的认识,督促其在岗爱岗,牢固树立清正廉洁的从业理念,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工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