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让《条例》落地 弘扬清风正气

2022-05-22 08:01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亢娇娥

        自《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公布以来,储运中心纪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习,让《条例》落地,弘扬清风正气,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护航生产经营工作良性开展。

        加强宣传引导,强化“不敢腐”的震慑

        储运中心纪委认真学习,充分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科级以上管理人员、纪检监察人员等积极学习。同时大力宣传中心纪委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态度,驰而不息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立场,坚决纠正损害职工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整治,形成“不敢腐”的震慑。

        严密监督网络,扎牢“不能腐”的笼子

        为确保《条例》在储运中心落地生根,储运中心纪委构建了严密的监督网络,每月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廉洁风险岗位日常工作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把监督作为基本职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堵塞监管漏洞,规范权力运行;规范节假日节前廉洁提醒,节中明察暗访,节后询问调查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党员谈心谈话,及时掌握职工思想动态;每月召开班组意见征集例会,开设储运中心纪委监督信箱、电子监督邮箱等,畅通监督沟通渠道,同时广泛宣传,引导职工全员参与,加大监管范围,及时发现反馈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保护干部、保护职工”为出发点,誓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者轻微违纪问题及时扼杀在萌芽状态,营造全员“不能腐”的政治环境。

        提升干部作风,形成“不想腐”的自觉

        储运中心纪委以全面学习宣贯《条例》精神为契机,结合《陕钢集团干部作风“八讲二十四不准”规定》,引导全员对照自查,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定期开展廉洁从业警示教育会,逢会必讲作风,组织学习先进事迹及正能量视频,力促干部作风全面提升。通过多举措落实、常态化执行,班子“头雁”引领作用不断增强,“上行下效”作用明显,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面前以身作则、示范引领,职工群众蓬勃朝气、昂扬斗志,积极弘扬和践行正文化,传播正能量。2022年,先后涌现出曹宏义、程根生、李文彬等坚守岗位、主动作为,积极维护企业利益的先进典型,职工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崇廉拒腐的工作氛围雏形初现,全员拒腐防变思想堤坝得到进一步固化,“不想腐”的自觉进一步加强。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