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多措并举 筑牢党风廉政工作防线

2022-05-20 11:54    来源:炼铁厂    作者:程略

       进入5月份,炼铁厂原二党支部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强化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有力抓手,通过加强教育、提醒检查、强化落实等措施,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全力筑牢党风廉政工作防线。

加强教育,筑牢拒腐自律防火墙

       该支部坚持把党风廉政专题警示教育作为重要发力点,通过定期组织党员干部、管理人员等开展内部廉洁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关键人员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广泛学习身边优秀党员的廉洁故事,以他们为榜样,严于律己;常态化学习各类党风廉政典型案例,以案示警,深刻反思自身存在问题,不碰红线,不碰“潜规则”,全力筑牢思想防线。在重要节日等时间节点,要求班组长以上人员填写廉洁承诺书、撰写《零容忍》心得体会,心中常怀律己之心,永葆心中“廉、正”本色,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自己的自觉行为。

提醒检查,打好高压惩腐“预防针”

       该支部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紧盯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和基层职工举报问题,及时召开廉洁警示教育专题会、提醒会,警醒党员干部时刻引以为鉴,心存敬畏之心,紧绷廉洁从业弦,增强反腐倡廉工作意识;持续加强内部检查工作机制,以党内监督、明察暗访等为监督抓手,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不定期深入班组检查廉政建设和岗位风险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职工关心的热门话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坚决将不正之风、歪风邪气消除在萌芽状态,打好高压惩腐“预防针”。

强化落实,营造风清气正好氛围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和班组民主监督员责任落实,该支部牢固树立“既要抓好工作,又要带好队伍”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支部廉政监督小组作用,由党支部书记、作业长分别带队走进班组内部,通过提问监督员职责,对近期存在思想波动的人员进行摸排了解,及时梳理排查不稳定因素,深挖隐藏深处的新问题、新线索;对班组日常廉政教育落实情况、考勤考核规范执行情况等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提问,了解各级管理人员职能发挥和工作履职问题,进一步压实各级管理人员工作责任,提升工作作风,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