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 激发降本增效“新动能”

2024-01-03 11:41    来源:轧钢厂    作者:赵婧 李海燕

        四季度,轧钢厂棒一党支部紧扣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关键指标提升,通过形势任务教育宣贯、党员攻关、人才培养等举措,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治亏创效,全面推进降本增效。

“降本增效”宣贯深入人心

        “近期,通过对班组进行降本增效工作思想宣贯,怎么干,干成什么样,目标更加清晰,信心更足了。”中共党员刘东亚说道。

        该党支部注重舆论引导和氛围营造,党员干部率先降本增效,以“理论+实践”双导向深入职工中,通过班组形势任务教育宣讲、班前班后会、班组活动等,讲形势、讲任务、讲思路、讲责任、讲信心,积极引导广大职工立足岗位,主动参与到降本增效工作中,营造良好的干事氛围。同时,紧盯月度降本任务指标,在党支部中开展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到企业面临的各种压力,用饱满的奋斗姿态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为,全力以赴完成降本增效目标任务。

“降本增效”实干攻克难关

        “在轧区液压站自动启停降电耗的创新创效项目中,电气工段每次节省油泵4分钟运行时间,每天可节省1小时,月创效6000元……”中共党员刘浩锋说道。

        该党支部秉承“一切成本皆可降”的思想,充分发挥党员技术优势,把岗位挖掘降本、创新创效作为主攻方向,结合党支部“万元创效”活动,紧扣生产、工艺、质量、安全、环保等方面,确立各项攻关创新难题,限期完成降本指标,在工段与工段、班组与班组、技术岗与技术岗之间形成“你追我赶”的竞赛态势。同时,持续用好党员技术能手带动岗位职工创效实践工作机制,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班组通过帮扶进行生产难题和技术攻关,实现降本创效过程管控,达到“万元创效”党支部的目标。

“降本增效”提质实现目标

        该党支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紧盯生产经营指标,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推行党员干部“一线工作法”,充分发挥党员责任区和党员示范岗的表率作用,推进以问题为导向“现场走动式”管理模式,进一步夯实党员责任区包联干部在设备改造、节能降耗等降本项目中的责任,深入挖掘设备管理潜力,增强党员节支降耗责任心,增强节约意识。同时,不断总结推动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应用,在党员示范引领中,激励广大职工把握生产环节,算好账、算细账,抓细节、抠效益,精准过程管控,确保生产效益最大化。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