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三全”赋能支部 蓄能聚力打硬仗

2023-12-20 00:00    来源:检验计量中心    作者:党晓晨

        今年以来,检验计量中心计量党支部坚持分层分类、精准发力,有效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围绕管理和业务,使党建与生产经营双融双促更加紧密有力。

责任压实全链条 干部参与不走样

        “我们要进一步优化党政领导班子分工,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党建和生产经营同步推进、一体推动。”该党支部书记王知远强调。

        结合实际情况,该党支部对班子成员职责分工、工作责任进行细化,夯实班子成员责任,筑牢组织基础,确保能源计量、衡器、通信、检斤及安全环保、技术技能等8个领域工作有人管、管得住、做得实。强化“管业务也要抓党建”责任意识,压紧压实基层党建责任,党支部书记牵头揽责、班子成员担当担责,各班组长推动落实,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各级抓党建的意识更强、劲头更足。同时,健全包联机制,全面覆盖联络服务6个党员责任区,每月各包联科级干部坚持到各责任区进行工作履职,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宣讲,并检查业务、安全环保、党群纪检、党员作用发挥等,确保党员责任区工作有效落实。

理论学习全方位 人人跟学不掉队

        “这种教育方式也让我们4名倒班人员做到了‘教育不缺席’。”该党支部骨干党员师亚娟说道。

        针对党员分散及倒班的情况,该党支部创新学习载体和方式,确保日常学习人人跟进。发挥党员责任区优势,建立党员骨干“一对多”结对小组6个,通过班组长带头学、党支部书记带动学、志愿服务宣讲学等方式,鼓励普通党员主动与骨干党员勤联系常沟通,形成互学、帮学、促学的良好氛围。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按照“1+1”帮带学模式,1名党员联系服务1名入党积极分子,引导其运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学原文、议时事。同时,利用科级干部上讲堂、廉洁教育基地等载体,组织党员开展政治教育、党性教育、红色教育、廉洁教育及业务培训“五大教育”。“这倒逼我们转变思想观念、提升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效率效能。”刚走下讲台讲授完测量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的科级党员干部田栋有感而发。

作用发挥全领域 人人扛责不落后

        “平时维修中就注意收集一些常用废旧配件,如电源、硬盘内存等,收集回来经过检测,如果可用,就会在日后的维修中使用,这样可以节约一大笔开支。”入党积极分子解碧佳分享着降本增效经验。

        该党支部着力引导干部职工学思想、认形势、谈措施,瞄准打硬仗指标,立足岗位,积极发挥作用,寻求解决问题的硬招实招,以实绩实效检验工作成效。依托“党建+精准计量”,组织党员干部实地调研,开展2#轨道衡升级改造、能源平台完善、AI系统等项目攻关活动,深推计量各专业标准化作业,提供物料、能源计量数据支撑及通信服务保障,助力主工序解决技术难题,进一步实现精准经营。11月份,该党支部开展修旧利废11项,均取得显著成效。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