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双向融合抓党建 同心协力促发展

2023-01-10 08:35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李海燕

        2022年,轧钢厂棒一党支部紧扣公司党委“66611”党建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党建业务融合新模式,创建“党建+先锋行动”特色党支部品牌,全面推进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呈现出“双向融合抓党建、同心协力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党建领航,做思想的先锋者

        该支部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拓宽教育群体,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线上以“学习强国”APP为载体,进行红色观影、网络答题等;线下以“三会一课”为依托,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红色基地教育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提高党员政治能力,从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多次自发下班组,开展红色故事宣讲和革命事迹讲述,使全体职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破解难题的智慧和方法,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形成党员干部带动党员学,群团带动职工学习的良好态势。

        聚焦生产,做行动的先锋者

        该支部紧扣“提质增效、升级转型、绿色智能”三大主题,聚焦指标提升、设备升级、环境治理等重要环节,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行动先锋者。一方面,坚持做好党员责任区管理,因岗定责,采取“支部指派+党员认领”模式,围绕生产瓶颈难题,承诺季度目标任务,通过党员积分管理,激发党员自身活力;另一方面,凝聚党员合力,组建棒一直轧项目先锋队,积极参与到放电缆、焊护板、装电机等工作中,为企业转型升级贡献支部力量。

        排忧解难,做服务的先锋者

        该支部时刻同职工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忧职工之所忧,急职工之所急,解职工之所难。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目标,通过行为观察、沟通交流、结果反馈,为职工精准把脉、对症下药,建立“党员与职工结对帮扶”清单,明确帮扶对象、制定帮扶措施、跟踪帮扶效果,真正解决困扰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全年从思想建设、技能提升、生活帮扶等方面共开展谈心谈话15次,技能教育培训24次,关爱慰问6次,用心用情拉近干群关系,以实际行动做实“同心圆”工程,凝聚奋斗合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