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赤心跟党走 深情系钢城

——记储运中心合金料管员赵麦喜

2023-01-07 09:34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胜笃

        赵麦喜是储运中心一名合金料管员,1998年,他从部队复转进入龙钢公司,先后从事过废钢、原料、合金等物料库管工作。多年来,他离军不离党,退役不失志,退伍不褪色,以军人钢铁般的意志和顽强的作风,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持学习强魂,履职担责,严格把守企业物料入厂第一关。特别是在合金收料过程中,以认真落实验收标准不放松,秉公办事不徇私的态度,贵重合金扣杂3.44吨,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31.54万元,多次获得公司肯定和奖励,谱写了一名中共党员、一代军人、一名龙钢普通员工满满的爱党敬业情怀。

        学习不放松,斗志不改弦,党性不褪色

        作为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赵麦喜始终不忘初心,坚持学习各项方针政策和反腐倡廉相关规定,不断巩固和强化自己的思想根基,为永葆党性和斗争精神奠定坚实基础。今年以来,他共写下近8万字的学习笔记和各类心得体会。为尽快适应合金管理要求,他不断加强业务学习,今年下半年,合金验收制度修订后,他率先掌握新的合金验收标准,并带领其他员工严格遵守落实新的制度。有了过硬的理论知识支撑,在执行力方面便如虎添翼,虽然身处普通的工作岗位,但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党员,是一名听党指挥的军人,他对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如军令般坚决执行从不懈怠,从不挑肥拣瘦,他常说,党员就要有党员的品性,军人就要有军人的风姿,吃苦在先、享受在后,敢为人先、勇挑重担成为他工作的生动写照。

        传播正能量,体现新姿态,永葆“战旗”红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赵麦喜能够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党的路线方针,坚决抵制不利于党和企业形象的言论,特别是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他不仅冲在抗疫保供第一线,而且及时纠正身边员工不正确的思想苗头。2022年面临艰巨的工作任务、三项体制改革,各种思潮、情绪不同范围存在,面对各种对企业前途、策略的不同说辞,赵麦喜以共产党员高度自觉的姿态,展示着军人的思想高度和工作姿态,他对自己身边的同事说,“作为企业一名普通员工,我们的任务就是干好本职工作,维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依靠,要对企业冲出重围满怀信心。”在他的带动下,同事们能够克服各种困难,面对合金大量回货,主动加班加点,坚守工作岗位,卸车、堆垛、筛分、清理卫生,炎炎夏日干得衣服湿了干、干了湿,凛凛寒冬,库区没有暖气,寒风刺骨,却从不言苦、累,直至完成当天任务。

        甘做螺丝钉,验收防护线,廉洁不失志

        在部队期间,赵麦喜虽然从事的是不显山露水的导弹架司机,不能像其他战士那样冲锋陷阵,但他深知自己工作的重要性,每当部队有紧急任务时,他都会克服种种困难完成任务。进入公司后,特别进入合金班组之后,他始终牢记工作要求,坚守在部队多年养成的习惯,认真履行职责,把对党的忠诚落实在自觉行动中。认真检查各种安全隐患,仔细对待每项细小的工作任务。“工作要有起色,我们每个人都是很重要的角色,哪怕是一颗螺丝钉。”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坚持初心,始终把廉洁从业牢记在心,发扬军旅时期坚守防线的坚强信心和决心,面对各种威胁利诱,他丝毫不为所动,始终守护着公司利益。在合金验收过程中认真检查随车物品、检查水箱、目测掺杂等成为他的工作常态,任何蛛丝马迹都逃不过他的“法眼”,自进入合金班组以来,他先后为公司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