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把方向 提质增效促生产

2023-01-04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雷东锋

        近期,能源管控中心党委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总目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在降本增效、节支降耗、岗位创新和技术攻关等方面发力,助推能源保供工作稳定高效。

下好“先手棋” 降本增效比业绩

        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以“稳能源保供、降经营成本”为主线,积极开展工艺优化和节能降耗等攻关活动,通过强化成本核算、与行业对标等措施,充分挖掘自身潜力。机修党支部以提高材料的综合利用率作为机械加工、设备维修降成本的主攻方向,最大程度减少边角余料的产生,促使钢板等原材料利用率和检修质量不断提高。电气党支部以电网维护、岗位创新作为攻坚主阵地,对电网负荷进行优化,确保供电系统高质量稳定运行。技术、技能人员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开展技术攻关活动,为能源保供成本降低添砖加瓦、助力赋能。

打出“组合拳” 精心管理创效益

        结合能源保供、设备检修、机械加工等特点,在工艺流程、修旧利废、费用管控等方面发力,打出精心管理“组合拳”,多维度降低费用。为激发全员成本意识,机修党支部将主题党日活动融入生产经营各环节,从生产检修、成本管控、机械加工等方面入手,实施小指标竞赛,创效20余万元。同时大力推行节约型班组建设,向广大职工讲清当前形势目标任务、个人费用分解指标、考核标准及节支降耗的典型做法,引导班组自主开展创新创效工作。

念好“安全经” 消除隐患保顺行

        从冬季“六防”工作入手,通过现场宣誓、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结合当前企业形势,早谋划、早行动,加大对重要岗位和关键设备的排查力度,坚持做到全员排查、全过程识别、全方位摸排,确保所有设施、设备安全可靠,人员规范作业。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攻关小组”,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加大对各区域供水管网、供电线路和取暖设备的排查力度,对老化线路、管道及时更换,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设施提前进行检修维护。同时积极开展消防知识专题培训、消防演练、消防设施检查等活动,全面提升职工应急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