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学、思、践、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2022-12-12 00:00    来源:检验计量中心    作者:董丽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期,检验计量中心党总支精心谋划、及早部署、主动作为,不断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通过“学、思、践、悟”,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学习、融入实际工作、融入实践活动,确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多措并举 让“学”有热度

        该总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动员部署,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下发《检验计量中心党总支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制定具体措施,明确目标任务,强化保障措施。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线上、线下,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总支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学习、周例会、“书记上党课”等重要学习内容,通过“日抄一段报告”、基础知识答题等活动,原原本本读原文、悟原理。同时充分利用宣传栏、LED电子屏、微信群等宣传阵地,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点解读,拓宽学习维度,深刻理解掌握,持续引导全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到心坎上、刻进脑子里、落到行动中。

交流研讨 让“思”有力度

        班子成员分别逐章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结合分管工作,围绕“聚焦党的二十大 学深悟透抓落实”,畅所欲言、讨论交流,强化责任意识,在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上狠下功夫,以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自身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成效为落脚点,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积累新经验。通过开展座谈交流,相互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一起谈感想、说变化、话未来,在思想碰撞中加深理解、提高认识、相互启发,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敬终如始的精神,深入推进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为民服务 让“践”有温度

        坚持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践行初心使命,深入探索“学习+实践”新模式,聚焦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深入生产一线,采取交心谈心、座谈会等形式,倾听诉求,征集意见,以“暖心式”服务,全方位、多举措对准职工的“心窝窝”,真正做到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使得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逐步提升。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公司实行封闭管理,该单位班子成员自掏腰包购买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协调临时居住地、物资保障等,为驻厂职工解决后顾之忧。同时聚焦生产检修、技术改造等重点工作,确保各层各级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宣讲解读 让“悟”有深度

        该总支成立以中心领导、作业区党政一把手、优秀党员青年、团员青年为主要成员的宣讲团,走进各班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切实发挥宣讲员轻骑兵和正面舆论引领作用。宣讲团成员通过多样视角和详实案例,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例分析,观点深刻、内容丰富,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宣讲,共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15场,覆盖人次近300人。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