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让党建“软实力”成为发展“硬支撑”

2022-11-14 00:00    来源:检验计量中心    作者:张欢

        今年以来,检验计量中心计量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动党员教育与生产经营同频共振,通过将精准计量有速度、技术引领有深度、微笑服务有温度的“三度成效法”作为支部特色,让党员教育接地气、组织建设聚人气、党建“软实力”成为公司生产经营的“硬支撑”。

点燃“红色”引擎,助力精准计量有速度。

        该支部以党员为先锋,护航生产经营,以支部组织为主阵地,积极推进党员学习教育与现场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以学促用,强化党员教育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为进一步提升计量数据信息准确率,该支部党员突击队迅速出击,紧盯关键设备计量点和服务点,对新引进的计量无人值守物料验收系统存在问题开展蹲点式调研,从软件和硬件两方面着手,梳理出12个薄弱问题,并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和“消薄”计划,旨在进一步实现物料进出厂区全智能化操作,达到精准、高效、省时、便捷的目的。

        同时,紧盯贸易结算和物料计量关键设备,自发形成一支“一巡二消三维护”的专业“红色”保障队,力求点检巡检不走过场,设备缺陷及时消除。按照周期计划表对汽车衡、轨道衡、铁水衡以及煤化皮带秤等关键设备进行数据周期比对及期间核查,为公司物料计量数据做好保障服务和管控工作,用“红色”引擎助力精准计量有速度。

用好“红色”资源,促使技术引领有深度。

        该支部在建设党员教育主阵地的同时,通过科技创新、科研技术等措施,激发支部组织活力,促使技术引领有深度。挖掘红色故事,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课开讲啦等活动,学习共产党员焦裕禄、邓稼先、杨靖宇等同志的先进事迹,用红色故事教育身边人,用身边先进映射身边事。充分发挥党员“一专多能”的技能技术专业优势,以服务生产经营为目标,以自主创新为突破口,以党员团员“1带N”的结对工作模式为引领,抓典型树标杆,以点带面、以面带全,全员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群策群力共解难题,为公司降本增效工作积极贡献力量。

        针对阴雨天气通信设备出现线路信号中断的现象,共产党员杨百超提出将原有的电缆传输改为光纤传输方式,实现了“电退光进”的有效转换,提高了信号的稳定性,年可节约费用20万元。为进一步加强对能源贸易结算计量点的管理,杜绝因各种因素产生的结算数据作弊行为,该支部成立党员攻关小组,自主设计能源计量防作弊控制,成效显著。

根植“红色”沃土,提升微笑服务有温度。

        为进一步提升计量窗口服务意识,深植“微笑服务暖人心”的工作宗旨,提升客户满意度和幸福感,该支部制定微笑服务活动方案,推行“三好一不”模式,让客户办理业务时“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不跑冤枉路”,提升窗口业务办理效率,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水平。针对计量检斤人员的工作性质和工作区域,由党员干部牵头制定文明接待“进门三句话”用语以及窗口接待流程,从客户接待流程、业务办理、服务态度、故障处理等方面着手汇编《计量作业区文明窗口服务日常考核标准》,精心挑选业务素质高、理论功底实、服务意识强的同志,组成一支“有温度”的党员服务标杆团队,用微笑不断深化服务内涵,提升企业对外文明形象。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