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党建领航为检修注入“红色动能”

2022-11-17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贾育红 张小燕

        “计划检修10天,提前19小时11分钟投入运行,共完成气柜皮膜查漏补漏、气柜柜壁补漏防腐、柜前1、2号阀门更换、柜后回流阀、三阀组更换等38项重点检修项目,创效约7.2万元。”

        经过9天的连续奋战,公司10万m³煤气柜于11月14日顺利完成检修投入运行。在这场龙钢公司能源保供团队入冬以来面临的第一次“大考”中,该单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检修注入“红色动能”,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块使

        针对此次煤气柜检修时间紧、任务重、交叉作业多、作业环境复杂的实际情况,该单位制定了“任务所在、党旗所指、行动所向”党政融合检修方案,编制了详细的检修计划和应急预案,并多次组织分级分层讨论,在现场设立检修看板,张贴检修方案、进度、存在问题和整改情况。基层党组织牵头狠抓责任管理和过程管理,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众人划桨开大船”的强大合力。

        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领导班子带队开展“一日四查”,各支部委员包联检修现场安全管理,安排专人负责检修安全监护,督促落实各项检修安全措施,每天下午召开检修碰头会,协调解决检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保障检修安全有序推进。按照“一家人共事、一体化管理”的理念,加强对外来施工人员的安全培训和特种作业证件核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项落实整改,切实筑牢检修安全防线。

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团员我先上

        引导党员干部、技术骨干和团员青年把检修现场作为磨练意志的“练兵场”和融入中心工作的“主战场”,主动亮身份、攻难关、展形象。

        探路者是党员。在进入煤气柜检修前,党员突击队队长、该单位气体专业技师王喆一马当先:“我先进去检测氧气和一氧化碳浓度,待条件符合后补漏人员再进入柜内。”他身穿防护服、肩背氧气瓶、手持检测仪、戴着头灯毫不犹豫地从人孔爬进去开始检测。

        坚守者是党员。进入柜内进行皮膜补漏作业时,今年新转正的两名党员薛飞、雷彬跟在老党员薛爱民身后,戴着头灯,拿着喷壶和粘补材料依次进入气柜内部进行补漏作业,他们在气柜里连续作业10个多小时,共排查、粘补漏点13处,攻克了此次煤气柜检修最大的难关。

        攻坚者看青年。在党员的带领下,该单位团员青年突击队主动承担了对柜前U型水封、排水器清灰、排污和激光分析仪更换等攻坚任务,为检修任务提前完成和煤气柜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检修现场呈现出党员带骨干、党员带团员携手攻坚克难的火热劳动场面。

服务不打烊,后勤不后站

        “请配合扫码测温,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后才能进入检修现场。”在煤气柜站区门口,由该单位团委和女工委组织的防疫和后勤服务队是此次检修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检修开始前,该单位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推进会,认真学习《关于依法严厉打击违反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韩城市应对办工矿企业组关于货运车辆司乘人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的通报》等,要求各单位提高站位,统筹防疫生产两条主线,确保重点人群闭环管理,组织防疫和后勤服务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守好检修现场“小门”,以精准的防疫措施和细心周到的后勤服务,全力保障系统检修正常进行和能源保供安全稳定。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