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点燃 “红色引擎” 在攻坚克难中“亮剑”

2022-09-22 17:49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冰清

        目前,钢铁行业形势依然严峻,炼钢厂连二党支部主动求变,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支部“党建+多彩支部”特色活动为切入点,激发支部活力,助力企业打赢降本增效攻坚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把职责记在心中做敢于斗争的“战士”

        “我们党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工作中,我们每一名党员也要传承和发扬斗争精神,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支部书记在党课上这样讲道。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该支部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利用“三会一课”“党课开讲啦”“党员亮身份、树形象”等载体,常态化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工作,要求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挖掘和凝聚一线党员智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实际,带头寻找生产过程中的节约点,持续加大设备维修、回收再利用和小技小改力度,力求做到人人肩上有指标,达到节能降耗、增收节支的目的,进一步在精打细算中过好“紧日子”,在奋斗中练就敢于斗争的硬功夫和真本领。

把困难扛在肩上 做善于亮剑的“武士”

        “5#连铸机近期定重合格率能较好完成目标,但是还有提升空间,我们要继续完善措施,提升指标……”

        该支部持续推进“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紧密融合,以支部“党建+多彩支部”特色活动为依托,对成本指标进行分解,严格每班成本的过程控制,形成班清日算的机制,重点对换包开浇产生的坯头坯尾、大包浇余、中包剩钢、定尺定重准确率监控,对单炉出坯量、定重、定尺合格率等工艺指标实行严格过程管控,确保各项指标处于良好水平。实行党员干部包班负责制,使各铸机、班组之间良性竞赛,进一步促进生产、设备、工艺等重点指标稳步提升。

把纪律挺在前面 做自我革命的“勇士”

        “通过学习违纪典型案例,让人警醒。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在支部廉洁警示教育会上,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敲响警钟。

        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是管住党员干部的关键举措,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保护的具体体现。该支部要求党员干部严格落实“感恩、知责、律己、有为”八字要求,把“信念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充满激情”作为合格干部的标准,通过开展廉洁学习教育、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廉洁约谈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时刻做到自警自律,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促使党员干部作风由“松”到“严”转变,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提升工作作风。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