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党建+”戮力同心过好“紧日子”

2022-09-21 10:37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黄俊文 王宁波

        

        近年来,华龙耐材直属党支部按照“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党建+安全”“党建+环保”“党建+质量”“党建+队伍”等党建工作模式,全力应对市场形势和风险挑战,戮力同心过好“紧日子”。

“党建+安全”夯实发展根基

        安全就是效益,是企业生产经营工作有效开展的奠基石。该支部在安全管理中实行一票否决制,总经理与各作业长、科长签订安全责任书,夯实“一岗双责”安全责任,做到分工明确、权责统一。在安全管理中,以安全例会、警示教育、专题培训、岗前提醒、安全现身说法等方式,筑牢安全思想防线。严格非常规作业提级管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坚持“常态化、全方位、敢碰硬、动真格、求实效”原则,让隐患无处藏身。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通过“揭丑、亮短、红脸、出汗”,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党建+环保”护航企业发展

        该支部按照“环保是企业的生命线,不环保不生产”的原则,以“有认识、有担当、有行动、有效果”为行动指南,按照特殊时段提级管控要求,以“6S”管理为现场治理标准,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死角。通过专题会、班前会、微视频、工作群推送等方式,提升全员环保反应能力。环保改造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夯实责任、主动出击、瞅准就干、一次就干到位的原则,向高效低碳要效益,实行内部环保项目经理负责制(即项目负责人从制定方案、实施过程、后续管理全程负责),对环保设备的运行、监护、效果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实现目视范围观感良好。

“党建+质量”聚焦发展动能

        质量是企业发展的动能。该支部严格坚守“全过程受控,全系统提升”的质量理念,从严格原材料验收、生产过程监控、现场施工质量、物料标识四方面入手,紧盯指标,夯实责任,精准发力,通过技术人员现场督导,全程电子监控等方式,确保工艺全程受控,为提质增效奠定基础。以九月份“质量月”活动为契机,要求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带头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激发基层员工创造力和创新力,找出基层存在的实际问题,对照问题定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党建+队伍”凝聚发展力量

        人才队伍建设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更是企业博弈市场的核心竞争力。该支部以抓班组建设为突破口,提升全员素质,达到人岗匹配,为企业发展凝心聚力。随着企业的发展,工艺优化、技术提升成为企业亟须解决的重要事项。该支部将人才队伍培养融入日常管理中,采取基层放养、现场学习、技术培训等方式,为有进取心、踏实肯干的青年职工铺就成长道路。近年来,通过领导推荐、民主评议为公司选拔、培养了多名业务强、善管理、技术精、敢担当、挑重担的年轻后备干部,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人才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