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打好“三张牌” 推动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2022-06-20 00:00    来源:检验计量中心    作者:吉红

        今年以来,能源管控中心党委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等重要”的鲜明导向,从基础工作出发,打好党建“三张牌”,着力推进党建工作落地落实,为生产保供零影响注入红色动力。

打好“基础牌”,把牢党建工作方向

        该单位党委针对公司在月度检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从源头和基础抓起,对照《陕煤集团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手册》《陕钢集团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考核检查评价细则》和《能源管控中心2022年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依据重点,找出缺项,详列每个阶段的任务清单,稳步落实,明确检查项目,强优势,补短板,各支部不断进行巡察“回头望”,分类统计月度工作总结,全面统筹做好基层党建、生产经营、安全管理、班组建设和成本管理等重点工作。

打好“责任牌”,明确党建任务目标

        结合当前公司生产经营状况,该单位党委找准党建标准和提升方向,按照党群全年工作计划和基层支部工作任务,完善各类台账和会议清单,每月抽定2-3个支部,对整体党建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和评估,保证每季度达到全覆盖。紧贴本单位工作实际,突出“党建+”模式,从具体问题出发,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联系点包联包抓责任机制,班子成员定期进支部,下基层,对包联支部调研走访、参加“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会,指导党建工作方向和提升目标,确保基层支部党建工作按照程序要求规范开展。

打好“落实牌”,提升党建工作成效

        “‘三会一课’是什么?党费交纳标准是什么?支部委员职责是什么?……”该单位党委在基层党支部检查时随机提问支部委员。

        建立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通过现场查阅台账、提问应知应会和模拟开展组织生活会等方式进行检查,对查出的问题以书面形式,下发问题清单和限期整改通知单,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时限,并责令按时上交整改反馈单,对整改不到位的,实行督促和重新“回炉”整顿,做到日跟踪,周通报,月考核,力促在整改上下足功夫、改出成效。同时对共性问题进行专题研讨和集中培训,开展对标评比,督促落后支部向先进支部看齐,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互促进、双提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