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党建+准军事化管理” 助力生产经营破冰突围

2022-06-22 19:3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亢娇娥

        为确保安全运输、生产保供顺行,近年来,储运中心运输党支部深入推行“党建+准军事化管理”模式,全面强化凝聚力、执行力,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有机融合、协调发展,助力生产经营破冰突围。

        党建+准军事化管理,突破思维激活潜能

        该支部充分发挥“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班子成员按照契约化管理指标,沉下身子真抓实干主动作为,深入包联班组、包联外协单位进行履职,发挥班子引领作用。为激活基层班长潜能,支部突破思维,灵活运用末位淘汰机制,通过公开竞聘后备班长,建立人才储备池,按照“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选人用人机制,对运行班长实行半年及年末两次测评,年终综合测评成绩,结合领导班子讨论意见进行末位淘汰;班长以上管理人员及党员成立党员突击队,在生产攻坚及业务中做到随叫随到,让高素质的管理队伍发挥领头雁作用,凝聚职工合力。

        党建+准军事化管理,强化执行标准操作

        该支部坚持班前会开展准军事化队列训练,将其列为班前会规定动作,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班长带头执行,两人成行三人成列,仪容仪表端庄、工装穿戴整齐、制度执行有力……潜移默化中促使职工养成标准化动作和团队协作习惯,戒除日常拖拉懒散等不良习气;通过严格要求日常工作、严格考核标准操作,使得准军事化管理成为指导职工行为标准的有效法则,提升个人执行力,提升综合素质,强化团队协作,形成“聚起来是一团火、撒出去是满天星”的团队精神。

        党建+准军事化管理,营造氛围统一思想

        该支部注重思想教育工作,通过每周例会与班长以上管理人员沟通交流关爱职工的有效做法,引导班组长常态化关注职工情绪变化和思想动态,通过走访调研、包班包片交流、职工直接询问党政等形式,全方位掌握职工所思所想,教育职工保持良好的生活心态和工作状态,丢掉思想包袱、消除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工作。利用主题党日、“一季一赛事”活动开展拔河赛、准军事化队列会操比赛、技术比武等活动营造氛围,加强团队建设,融洽干群关系,进一步稳定职工队伍,形成以赛促团结、促进步、促凝聚的良好氛围。

        通过持之以恒深入推进“党建+准军事化管理”模式,运输党支部安全、生产、团队建设等方面工作持续向好。自2019年元月至今,安全运行突破1200余天;生产经营创收多项外协项目,降本增效1600余万元;同时职工素质不断提升、队伍逐渐稳定,综合治理成效显著。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