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锻造攻坚克难堡垒

2022-04-22 18:59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坤妮

        自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实施以来,龙钢公司储运中心党委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强化工作举措,创新工作载体,着力打造思想过硬、作风过硬、技能过硬、素质过硬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生产经营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苦练内功,着力提升支部书记履职能力

        支部书记的主要职责是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保稳定。该单位党委从“学、说、写、思”四个方面不断加强支部书记练兵。“学”即学习能力,要求支部书记要对党务工作内容、方法、程序搞得清、学得通、用得熟,融会贯通、学用结合。“说”就是将知识储备转换为实践内容,要求支部书记会做员工思想教育工作。“写”就是写作,要求支部书记具备良好的文字功底。“思”就是思考、思路,对支部工作的目标有清晰的认识,对实现目标、发挥党建工作作用有明确的思路与路线。2022年以来,该单位党委开展各类履职能力提升、培训10余次,分享标准化支部建设经验2次,大大提升了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

        求真务实,着力夯实党支部建设根基

        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没有捷径可走,必须一项一项抓,才能抓出成效。该单位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不断解决完善支部规范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严格“三会一课”制度,保证开会频次及质量,确保党员有收获;坚持科学评价、以评强建的原则,建立《标准化支部考评细则》《标准化支部检查通报机制》,通过可量化、可督办、可考核的党支部建设考核评价体系,全面提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借助党员积分制管理,发挥“红色力量”,狠抓党员队伍建设,按照PDCA闭环管理和持续改进的要求,让党员干部在“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再发现、再整改”的螺旋式上升轨道中提升素质,带动每一位职工在岗位上建功立业。

        凝心聚力,着力提高党支部服务水平

        “标准化党支部工作不仅在于‘做’,更在于‘做实’,落脚点要得到职工群众的认可。”这是该单位党委一直秉承的理念。 为把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这一职责落实好,该单位党委借助六项活动,各党支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队,帮助职工解决工作、生活中的难题,消除职工后顾之忧。一季度以来,各志愿服务队开展基层走访慰问20余次,把支部的关心关怀送到党员职工心里。同时针对青年职工较多的情况,开展党员与青年职工“一对一”帮扶活动,签订《“一对一”结对帮扶协议书》,以“协议化”方式,促进青年成长成才。

        高效融合,着力助推生产高质量发展

        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要引领和服务生产经营,共促共进,提升经营生产成果。实现党支部既“挂帅”更“出征”,既交出过硬的“党建账”,更交出优异的“经济账”。2022年一季度,铁路吞吐量日均830车,较2021年同期增长21%;从零起步,完成降本增效6552.91万元,较去年增加1210.09万元,均实现了历史性突破,生产经营能力大幅提高。与此同时,该单位铁运党支部荣获陕钢集团五星级党支部荣誉称号、原料党支部荣获陕钢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

        党建抓得好,生产才会有活力,发展才能有动力。新征程上,龙钢公司储运中心党委将开拓创新,把握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求,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与时俱进,用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生产经营高质量发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