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强化党支部建设 为监督护航蓄力

2022-04-14 00:00    来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张鹏飞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2022年以来,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在公司机关党委的指导下,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推动支部党建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实现了支部党建与纪检监察工作的同频共振,为监督护航蓄力。

        学习教育常态化,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纪检监察室党支部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支部经常性教育的基本内容,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课开讲啦等,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根基和政治定力。对十九大报告、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进行了多次专题学习和研讨,把理论学习同纪检队伍自身建设和监督执纪的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稳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丰富支部活动载体,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党支部作为党的基础组织,是教育管理党员的基本单元,只有强化政治功能,持续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才能推进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纪检监察室党支部把支部作为锤炼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的前沿阵地,淬炼纪检监察铁军;把支部党建工作作为提升业务水平、服务企业发展大局的一个重要抓手,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将其作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深入开展的有效载体,在创新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观看视频《渡江战役》,开展合同专项培训、季度承诺践诺等主题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强化了党员作风建设,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优化团队制度建设,提升支部战斗力。纪检监察室党支部把团队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制度建设作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有力保障。在日常工作中,该支部进一步完善谈话制度,分人、分类开展谈心谈话,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党员的组织归属感;组建支部微信群,实行党务“微公开”、事务“微传达”,畅通上传下达渠道,让学习交流更加便捷;深化以案促改,精准“把脉”祛除“病根”,固化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廉政教育机制,把近年来办理的案件进行汇编成册,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学习内容;弘扬廉洁文化,编印并发放《廉润陕钢》4000余册,拍摄三制工作纪实片《监督护航助发展》,广泛宣传,有效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