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用坚守与奉献为党旗增色

2020-11-12 17:15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冰清

        2020年,龙钢公司炼钢厂连二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以标准化党支部建设为抓手,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中心工作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坚守与奉献为党旗增色。

让党旗在冲锋中展“本色”

        “6#连铸机停机检修5小时,时间紧、任务重,党员干部要挑大梁、啃硬骨头……”接到检修通知,连二党支部书记贺海伟发动党员干部关键时刻要顶得上。

        连铸新区生产节奏快,检修时间紧、任务重,作为建立在生产一线的党支部,该支部坚持推行“一线工作法”,每逢检修,支部党员干部都会成立检修“突击队”,对检修工作的难点、重点部分进行突击,校弧、清喷咀、清积渣……

        鲜红的党旗在检修一线高高飘扬,党员与员工携手并肩、同心协力,紧紧拧成一股绳,保证检修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党员冲锋在一线,是最基本的行动自觉,保证完成任务,这就是党员的力量与担当。

让党旗在帮扶中亮“底色”

        “贺书记,真是太感谢您了,我们班这个月绩效在作业区排名第一,多亏了您的‘帮扶’,我们才实现了‘逆袭’。”5#连铸机甲班班长冯彦龙说道。

        为提升综合管理水平,该支部要求党员干部每月对区域末位班长进行帮扶,通过对末位班长进行思想上的引导,明确班长责任。针对设备点检、隐患排查整改、岗位标准化操作等方面进行一对一指导,让末位班长认识到自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技能,在学习交流中增强了自信心。通过包联帮扶,各班组之间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性循环,各项工作在追赶超越中得到了稳步提升。

让党旗在提升中有“特色”

        “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作业区各项工作在分厂排名前列,各区域管理亮点纷呈,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支部书记贺海伟在周二例会上讲道。

        今年以来,该支部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结合支部“党建+多彩支部”特色活动,针对安全、生产、环保三大板块创新性开展工作。安全方面,持续深入推行炼钢厂“0126”安全管理思路,以标准化达标为主线,建立各级安全管理人员工作清单,充分发挥全员参与安全管理的能动性,促进区域安全管理提升,通过系列活动,目前实现一切安全事故为零。生产方面,该支部结合“赛马”机制,通过奖惩表格化、绩效明确化等评价机制,实现各工序、各环节潜力进一步释放。目前5#连铸机平均拉速达到3.2米每分钟,6#连铸机平均拉速达到4.2米每分钟,中间包寿命提高13.6小时,铸坯合格率、定尺合格率均达到良好水平。支部每周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义务劳动,改善了现场环境,通过对现场进行亮化、点缀、装扮,提升了现场综合管理水平,打造出“高大上”的生产现场环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