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精准施策出“实招” 増质“提素”料十足

2020-11-09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梁小梅

        长期以来,能源检计量中心党委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通过“方向引导、群星工程、规范标准、作风整治”多渠道发力,提升职工素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方向引导,做足宣传教育“软实力”

        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知是前提,认同是关键。该单位党委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和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运用专题辅导、研讨会、座谈会等形式,开展了全面系统的阐释解读,形成了理论学习的浓厚氛围。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开展了全方位、广覆盖的宣贯活动,做足宣传教育“软实力”。

群星工程,引领向上向善“新风尚”

        先进典型,就像一盏道德明灯,照亮职工崇德向善的道路。该单位党委以此为切入点,深化典型示范带动,深入开展“学习先进、对标典型”活动,以榜样育人,点燃职工奋斗的热情。通过挖掘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典型人物如“感动龙钢”人物赵忠峰,陕煤集团首届“十大杰出巾帼标兵”李海莉,陕钢劳模姚转娣等先进人物代表,大力宣传这些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员工事迹,使员工向着标杆看齐,让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使广大职工追有标杆、学有榜样。

规范标准,推动文明创建“内动力”

        为给企业文明创建增添活力,该单位党委充分发挥各班组小单元作用,以班组活动、微信群、黑板报等为载体,宣传学习文明创建应知应会知识,大力开展“讲文明、纠劣行”活动,不断拓展职工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度。在坚持教育引导的基础上,制定了内部员工行为标准,推动文明建设“内动力”。包联领导以身作则带头开展“六个一”活动,引导职工从小处着手,自觉排队,杜绝浪费,养成文明好习惯。

作风整治,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

        依照“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该单位党委以“逢会必讲作风,凡事必看作风、急难险重必显作风”为目标,不断加大干部作风整治力度,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在重大节日前坚持廉洁提醒,不定期抽查干部履职情况,对存在的滥用职权、作风不实、纪律不严等问题,实行问责追责,约谈当事人并下发负面清单,以督导检查倒逼干部作风整改,补齐作风建设短板,形成干部作风整治的浓厚氛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