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以史为鉴 行思悟远

——轧钢厂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16 19:30    来源:轧钢厂    作者:牛君凤

        7月份,轧钢厂党委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行思悟远”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发党员自我审视与创新工作的热情。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为党员及积极分子参观梁代村芮城遗址历史博物馆。该博物馆为两周时期的重要文化遗存,续写和填补了我国两周时期芮国的历史空白,以其规模大、保存完好、出土文物精美被列为“2005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和“全国第六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参观人员在导游的带领下全面了解了芮国的崛起、繁盛与衰亡历史,了解了每一件展品的前世今生,追寻人文之根,激发党员了解历史、传承精神、弘扬文化的热情,牢固树立“四个自信”。

        同时,轧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影片《周恩来回来延安》。该片以1973年6月周恩来总理回到延安的历史事件为叙事中心,真实还原了周恩来在延安的点点滴滴,演绎了一代伟人对人民的深情牵挂。尽管阔别延安老区已经26年之久,但周恩来总理对曾经的老朋友、老邻居的名字依旧能脱口而出、如数家珍;看到老区人民生活还很艰苦,周总理的眼睛溢出泪水;老百姓主动把总理陷入泥潭的车抬出来,那么多的百姓从几十里外赶来就为了见总理一眼,老郝更是将自己仅有的小米送给总理。总理在离开时特意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把这些特产折成现金付费给老乡;叮嘱当地的干部,要三年改变延安的落后面貌、五年让粮食产量翻一番,让老区人民过上好日子;周总理衬衫领子磨烂了,舍不得换新衣服,工作人员只能小心清洗;脚上穿的袜子补了又补……影片中所呈现的中国共产党人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质朴初心以及心系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精神令人感动至深,让全体党员再次深度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观影后,轧钢厂各支部围绕中心工作,进行了找差距、寻短板深度讨论,各支部党员代表表态将在今后工作中以身作则,作好表率,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

        该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注意增强党性修养,在“延安精神”的引导下,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念的激励下,坚定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砥砺前行,打造一支精品、精英、精粹的轧钢队伍,力促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陕钢梦增砖添瓦,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