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储运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入升温阶段

2019-07-16 17:42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 张鹏飞

        自陕钢集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储运中心党委按照公司党委安排部署,以“先学起来、先做起来、先查起来、先改起来、提前预热升温”为主基调,把做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分层次组织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陕钢集团、龙钢公司两级党委的安排部署,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入升温阶段。

积极氛围营造,积极开展宣传引导。

        该党委率先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分批次学习传达中央、省委工作会议精神、陕钢集团会议精神、龙钢公司《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储运中心党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各项贯彻落实工作。各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为确保主题教育升温工作取得实效,储运中心党委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各支部书记为成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建立了由政工科牵头组织,各支部通力配合的工作新机制,并形成“日推进、周通报、月评比”的考评机制,让主题教育活动走得更深、走得更远,为主题教育前期的学习和准备工作落实奠定坚实基础。

强化理论学习,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能力。

        该党委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专题教育的特色来抓,在党委组织集中学习的前提下,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微信公众号,有计划、分步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督促党员干部认真学,为预热升温打牢思想基础。与此同时,由主题活动小组组长带队深入基层,积极开展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主题的大学习、大讨论。采取集体学、辅导学、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探讨,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并采取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走访调研等方式,充分了解影响工作进展的难点、瓶颈问题,深入探索、积极应对,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以工作中的新成效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试金石,稳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能力。

系统安排出实招,主题教育活动推进有深度。

        该党委第一时间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掌中宝”》复印分发,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方案》,并对参加主题教育的党员干部进行全面摸查,督促全体党员干部认真领会主题教育精神,切实抓好落实,切实做到全覆盖,保证不落一个支部、不落一个党员。此外,该党委还集中组织观看影片《初心永恒》、参观龙钢展览馆、传唱《我宣誓》《不忘初心》歌曲、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集智凝心、追赶超越”红歌赛等活动,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让主题教育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