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三个注重”强化青年干部管理

——能源检计量中心党委加强青年干部队伍管理

2018-03-21 16:29    来源:

今年以来,能源检计量中心党委坚持“三个注重”,强化青年干部队伍管理,在广大青年干部中形成了纪律严明、工作严谨、作风严格的良好工作局面,着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党组织。

注重理论学习,牢树大局意识。针对能源检计量中心点多面广、队伍中青年干部人数多,范围广的现象,该单位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定期组织主办以上青年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并针对培训内容拟定主题进行讨论,由中心领导轮流组织开展培训授课,主要就当前党的一些新政策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公司相关制度规定要求、团队建设等内容予以学习,使广大青年干部从内心深处,进一步筑牢担当和大局意识。

注重实践参与,树立敬业之心。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今年以来,该单位党委要求每名青年干部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提炼思维精华用以指导实践,一方面针对今年各作业区青年干部调整业务范围、基层工作经验相对缺乏的人员,组织和鼓励他们参与包联片区的生产安全工作、卫生整治和现场治理等活动,以开创在实践中改革创新的工作新局面;另一方面定期开展青年干部座谈会,针对他们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难点和处理方法等进行经验交流,促进彼此快速成长。

注重业务技能,践行宗旨意识。新时代干部业务水平和能力的高低决定着服务水平的高低,也就是对企业和职工的服务宗旨意识。该单位党委始终将青年干部的业务水平作为教育培养青年干部的重要内容,突出专业知识,强化业务水平和技能提升。一方面按照《科级后备干部及在职大学生培养的通知》对在职大学生和青年干部进行培训教育,签订师徒协议,按照要求进行业务和专业知识学习,并参与实践锻炼,定期由导师对每名干部的业务学习情况进行检查;另一方面要求每名青年干部定期针对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进一步夯实业务基础,提升服务水平,践行宗旨意识。(能源检计量中心   崔赞)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