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公司多措并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2023-10-08 00:00    来源:安全管理部    作者:白崇高

        中秋、国庆“双节”已经结束,公司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抓好思想教育、隐患排查、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督促全员从“假期模式”向“工作模式”转换,有力保障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收心会”拧紧安全弦。10月7日,公司及各生产单位利用晨会及生产例会第一时间召开“收假收心”教育会,动员广大干部职工迅速调整工作状态,投入到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中,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针对节后职工思想活跃、精力分散的实际,各单位利用班前班后会时间,组织职工学习安全措施和岗位操作规程、观看警示视频、讲解事故案例等,引导职工安全上岗,进一步加大对职工精神状态的排查,及时掌握职工思想动态,消除职工思想上的安全隐患。

        “大排查”织牢安全网。公司组织进行各类安全检查,紧盯事故易发环节、生产现场薄弱环节,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严抓行为管控,保障生产现场安全。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守制度落实,开展安全大检查,并对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年、安全生产重难点问题攻坚要求,加大对生产重点部位、薄弱地点的隐患排查,切实把各类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明纪律”把好安全脉。公司持续加大作风督查力度,对值班值守、现场交接班、安全隐患排查落实等情况进行抽查,确保节后安全不松、纪律不乱。为强化节后安全管理工作,通过安全教育,强化职工自觉履责,同时发挥班组长安全监督职责,消除夜班管理“真空”。结合百日安全领导干部夜间值班要求,随时了解生产现场安全情况,切实杜绝“甩手掌柜式”“躺平式”现象发生。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