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三步走”打通安全管理“最后一公里”

2023-10-23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郭国娜 晋昊

        随着百日安全生产规范行活动的深入推进,储运中心汽车队作业区通过强化思想教育、强化隐患排查、强化安全管理等措施,全力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

强化思想教育 增强员工安全意识

        “记得有次驾车去西安,低头看了眼手机信息,因为车速较快,当我抬头看前方时,车子已经远离原来跑道很远了,还好当时高速上车辆不多,不然就酿成大祸了……所以,我们平时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班前会上,大班长分享着自己的亲身经历。

        该作业区通过持续组织班组长以上人员开展班前会安全分享活动,分享自己亲身经历的“吓一跳”事件,深刻剖析违规违章行为根源,讨论防范措施等,通过列举事例、展开讨论等方式,使全员从内心深处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思想转变,不断增强员工安全意识,进一步巩固安全基础。

强化隐患排查 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该作业区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各项规定,制定隐患排查任务清单。以班组为单位,由包班科级带头组织各包联班组每周开展隐患排查,排查范围涵盖设备设施、操作规程、作业现场等方面,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制定具体整改计划和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减少事故发生。同时,在每周二例会上汇报隐患整改进度,了解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解决问题,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完善隐患排查治理机制,最大限度创造本质化安全运输条件,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强化安全管理 提高风险防控能力

        当前正值季节交替之际,气温骤降,给安全生产带来了诸多不确定因素。该作业区以物料垛上垛下、交叉作业、起重吊装等关键环节为切入点,坚持班前排查人员精神状态与思想状况、班中紧盯“四个重点”管控,班后总结得失,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与此同时,以消防安全、煤气安全、设备本质安全为专业导向,常态化督导实施专业性综合检查,对存在问题进行分级督办、跟踪整治。通过严谨的态度,精细的举措、扎实的工作作风,攻坚“百日安全”,全力打通2023年安全管理“最后一公里”,确保安全生产稳定顺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