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播撒“红色种子” 让“党建+”花开向阳

2023-03-22 00:00    来源:检验计量中心    作者:张欢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近期,龙钢公司检验计量中心党总支深化“党建+”模式,围绕降本增效出实效、安全生产出实招、文明服务下实功,创新打造“融合式”党建新模式,乘借和煦春风、润物细雨播撒“红色种子”,让“党建+”花开向阳。

        党建+降本,用“红心”引领降本“匠心”

        “水介质测量设备每年需要进行送检,不仅费用高,而且费时费力,影响生产,我们可以采用外夹式超声波探头对测量设备在线比对的方法代替送检。”在降本增效项目推进会上,党员突击队能源计量专业小组组长张武兴建议。

        该单位水介质测量设备(电磁流量计)共有200余台,每年都需对设备进行外送检定,程序繁杂、周期长,且检定费用高昂。针对这一问题,张武兴带领小组成员查阅资料,通过探头位置选取、管径参数测量、管壁打磨、耦合剂选用、信号调试、数据分析六个步骤的有机结合,实地测试,总结出一套外夹式超声波探头在线比对电磁流量计方法。此方法不仅提高了电磁流量计周期检定效率和数据准确性,而且年可节约外检费用5万余元。

        党建+安全,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兴龙路19基路灯灯杆断裂补焊工作已全部完成,同时完成北门16基路灯灯杆除锈刷漆工作。”在兴龙路十字路口,耀眼的“志愿红”在春意盎然的绿意下格外显眼。

        近期,由于大风天气影响,路灯在风力作用下出现不同程度的倾斜和断裂,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该支部按照春检计划,迅速组织通信维修技术人员及党员突击队到现场查看路灯底座破损及灯杆断裂情况,通过前期制定的整治方案,对公司区域内的所有路灯底座进行加固修复、对路灯断裂处进行焊接,消除路灯受强风影响出现的安全隐患。同时利用高空作业车及除锈工具分批次对公司区域内路灯灯杆进行除锈刷漆,延长了路灯灯杆使用寿命。

        “路灯长期风吹日晒,我们要定期进行检查,要做到及时修补,给灯杆‘美容’,延长其使用寿命,确保安全。”该支部党员突击队队员韩晓鹏笑着说道。

        党建+服务,打造文明窗口服务品牌

        “请问,进门三句话是什么?”

        “您好,欢迎来到计量作业区,请检查指导!”

        “文明接待‘三有’是什么?”

        “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微笑文明服务活动在检斤班组晨会“每日一问”问答中点点晕染开来。

        为进一步将文明服务与微笑服务落到实处,努力锻造一支业务素质精、服务创一流的文明窗口队伍,该支部开展“擦亮窗口、树立形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文明用语、微笑接待、操作引导、答疑解惑等亲情化服务,提高自觉服务理念,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同时对各窗口检斤人员的业务知识分层次、分类型进行提问,提升人员业务技能水平和解决异常问题的处置能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