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三到位”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2023-03-14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杨正军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提高职工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一季度以来,综合服务公司安保大队通过宣传到位、检查到位、维护到位,持续开展系列安全活动,不断提高职工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筑牢公司消防安全“防火墙”。

        宣传到位,营造“人人防火”的安全意识

        消防宣传进班组,消防知识深入人心。为进一步提升职工消防安全和责任意识,该单位结合近期国内发生的厂房火灾案例,深入一线岗位、外协单位宿舍、施工场地等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同时采取“微宣传”方式,每周定期发送各类火灾事故案例、防火安全常识等宣传资料,全面提升全员火灾防控能力,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一季度以来,该单位累计发送微信2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30余份,在职工群众中形成“人人关注消防”的意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为创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检查到位,筑牢“防范未然”的安全防线

        “我现在才知道,干粉灭火器10年报废、二氧化碳灭火器12年报废,感谢提醒。”分厂安全员感谢道。该单位加大辖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按照公司《关于确定消防重点单位及部位的通知》,每天对辖区重点单位要害部位的消防设备器材、消防通道等进行详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纠正与指导,当场整改不了的,签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时整改。截至目前,该单位共检查出火灾隐患32处,现场督促整改28处,限期整改4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份,完成整改3份,筑牢了辖区安全防线,推动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上向好。

        维护到位,全力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

        该单位以“周密细致、重点突出、责任明确、任务到人”为要求,进一步加强执勤战备,坚持每天早晨发动消防车一次,确保车辆拉得动、出得去,充分做好灭火救援各项任务准备,为处置各类灭火救援灾害事故夯实安全基础,筑牢安全防线。同时全面调动分厂,以救早、灭小为原则,依托群防群治力量和已有消防组织,按照“3分钟到场”要求,划定最小灭火单元,建立快速指挥调度体系,制定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和预案,加强火灾防控演练,增强初期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为消防安全工作做好准备工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