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抓牢“三大抓手” 筑牢安全防线

2022-09-24 15:54    来源:炼铁厂    作者:聂旭

       9月份,炼铁厂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坚持以“素质兴安、本质保安、管理促安”为提升安全管理三大抓手,不断夯实安全基础管理,促进公司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抓牢素质兴安 让安全入脑入心

       结合公司“安全生产百日行动”活动要求,该单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和“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坚持以提升全员安全素质能力为目的,充分利用每日班前班后会、微信群等宣传平台,常态化组织员工进行安全警示视频教育学习,持续加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安全生产操作技能提升,进一步调动全员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树牢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常态化开展安全基础知识教育培训,并由安全专业科室人员走进岗位抽查班组员工岗位双述、禁令等安全知识掌握情况,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素质提升,全力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讲安全、人人要安全”安全生产文化氛围。

抓牢本质保安 让隐患无处可逃

       为进一步提升本质化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为员工创建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该单位充分汲取国内钢铁行业安全事故教训,坚持突出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的双重预防工作机制,通过将全厂区域分片包干,明确责任人职责,详细编制安全生产百日行动表单化检查清单,并采取分厂督导检查和各作业区综合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厂范围内开展全覆盖、全流程、全方位的安全大检查活动,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持续加强夜间值守安全管理、现场隐患检查频次,并将存在问题以PPT形式每日在分厂晨会通报,逐项明确整改责任人,持续跟踪隐患整改进度,不断提升现场安全基础设施本质化保障水平,夯实安全之基。

抓牢管理促安 让安全警钟长鸣

       该单位坚持以落实安全责任制“一岗三清单”为核心,以加强干部安全责任制履职和提升员工安全素养为重心,通过紧抓管理干部“223”安全履职,细化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考核办法》,加大安全生产责任在绩效、晋级、评先树优等考核中的比重,并突出职能部门专业安全管理优势,强化履职监督检查和考评,压紧压实各级各层人员安全责任。持续加强日常安全防范和监管,积极开展“举一反三”安全生产隐患举报奖励活动和形式多样的应急演练,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全力构建规范、有序、高效的安全管理机制,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