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多措并举 推进“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走深走实

2022-09-22 17:57    来源:炼钢厂    作者:苏利明

        9月份,炼钢厂以“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为契机,通过营造安全氛围、强化隐患排查、完善基础设施等,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当好身边人的安全“守门员”,营造人人参与安全管理、群策群力保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营造安全氛围,提升全员素质

        该单位充分利用黑板报、安全活动、警示教育点等做好安全警示教育宣传,利用安全活动、班前班后会组织员工学习、讨论煤气事故案例,汲取历年煤气事故教训,使员工在警示教育活动中促警醒、受教育,从思想上真正重视安全。同时积极开展事故案例演讲活动,生动还原发生在身边的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全体人员引以为戒,真正从思想上警醒、行动上自觉,确保安全生产。扎实开展煤气专项排查治理活动,对煤气水封、安全联锁装置及煤气阀门情况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促使安全本质化发展。

强化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

        该单位组织全员开展隐患排查工作,依据各区域实际制定关键检查表,开展“综合大检查”“隐患周检查”“日常专项检查”等活动,对发现隐患人员进行奖励,鼓励全员参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断提高隐患排查能力。成立安全小分队,加强“零点行动”突击检查力度,不定期检查中夜班“三违”、员工脱岗等现象,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提高事故风险管控能力,消除边缘地区存在的隐患,确保安全生产。重点对三气(氧气、丙烷、乙炔)进行检查,对查出的不合格气瓶、未规范用气、不符合规范区域现场的及时进行整改,保障生产用气安全。

完善基础设施,密织安全防护网

        针对非常规作业、同一岗位、独立岗位、岗位点检等情况,该单位进行人员动态分组,每组2人建立互保、联保结对子,实现动态安全管控,建立互联互保清单,做到有据可循、有据可查。各级管理人员积极参加班前班后会,对班中存在问题及时进行纠正,让违章员工对违章原因进行分析,确保下次作业过程中严格按照标准进行作业,保障作业人员安全。同时对应急队员进行梳理,采取以“新”替“老”、轮休方式保障应急队员时刻处于“青春”状态。采取不定时、不定点演练,努力锻造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挺得住、打得赢的应急队伍。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