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储运中心开展机车脱线应急救援演练

2022-05-25 19:46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郑创辉

        近日,储运中心组织开展铁路机车脱线事故应急演练,旨在提升各级人员应急处突技能,教育全员严格标准化执行,确保铁路调车作业安全顺行。

        演练模拟机车在运行中发生脱线事故。储运中心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现场指挥人员、值班员、机车司机、调车员、扳道员迅速到位,将复轨器等救援设备安放在救援现场。同时应急救援人员由行车工长负责指挥,各组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精细操作,使用铁耙对复轨器安装地点道渣石进行清理;在复轨方向的前方钢轨内、外侧相同位置安放复轨器,适当清除石碴,使之与钢轨密贴;将钩螺栓由钢轨底部穿进复轨器主体安装孔后并紧固复轨器,并在复轨器引导棱及主体顶部涂润滑油,以便复轨并减少引导棱磨损……25分钟过后,成功将机车起伏完成。

        演练结束后,公司气防中心、中心安全生产主管领导分别对演练进行了点评。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储运中心救援小组的事故救援作业能力,为铁路安全生产运输奠定了坚实基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