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精准管控 织密安全防护网

2021-09-15 13:10    来源:炼钢厂    作者:王学文

        9月份,炼钢厂全面安排、扎实部署,组织全员学习新《安全生产法》,灵活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法、知法、用法、守法,全面掀起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贯热潮。

以宣讲学。

      “新《安全生产法》修改进一步强调了以人为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1#转炉班前会上,安全员薛周毅解读道。为提升全员安全素质,进一步强化安全法制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法、知法、用法、守法,切实了解安全生产的重大意义。该单位利用月末大会,每日碰头会、班前班后会,建立了从作业长到一线职工的全覆盖、多层次的立体学习机制,围绕“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红线意识,多举措、全方位积极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贯活动,确保新《安全生产法》学习走“新”更走“心 ”。

以练促学。

        为更好地掌握安全生产知识和安全操作技能,进一步增强应急处置能力,该单位结合转炉实际情况,提前编制新《安全生产法》题库。自八月中旬开始,坚持每天在转炉微信工作群里推出每日一练(含5道题),使职工更好地掌握新《安全生产法》知识要点。在每日一练学习中,职工们踊跃答题,并表示,要扎实学习新《安全生产法》,深入研究新要求、新举措、新方法,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将理论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

以查验效。

       为更好地激发职工学习热情,该单位制定新《安全生产法》活动方案,通过逢查必考、逢查必问等形式,强化学习宣贯督导,开展新《安全生产法》知识擂台赛,激发全员学习新热潮。全面开展对照排查,规范隐患排查治理台账,落实危险作业管控措施要求,补充完善三、四级职工教育记录,强化区域内外协监管责任,逐条逐项梳理排查安全管理中存在的不符合项,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突出解决违规问题,并对现有安全生产责任制进行再梳理再修订,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人人知其责、履其责。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