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紧抓关键环节? 筑牢安全防线

2021-09-09 08:29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冯甲平

        三季度以来,能源检计量中心牢牢抓住关键环节,通过强化安全培训、细化管理职责、落实安全措施,不断压实各级人员责任,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生产经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强化安全培训,提高全员防范意识

        为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不断夯实安全防线,该单位精心编制培训计划,利用晨会、安全例会及现场安全教育培训等形式,激励员工从细节入手,把控关键环节,规范不安全行为。同时组织干部员工认真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典型安全事故案例等,通过开展事故预想和应急演练,不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让员工真正从思想上重视安全,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细化管理职责,健全安全防范机制

        该单位紧扣“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根据新《安全生产法》进一步修订安全管理制度,不断健全安全防护体系,各班组检修前必须做好安全交底工作,明确“五清楚”内容,坚持标准化作业。安全监护人尽职尽责,严格执行全过程监护,盯紧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确保检修安全、高效开展。各级管理人员实行24小时跟班制,严格做好关键设备的点检巡查,切实把各类隐患查准、查清、查透,并严格做好隐患整改和过程监督,形成PDCA闭环管理,确保生产安全状况全方位可防可控。

落实安全措施,保障生产稳定顺行

        该单位不断压实主体责任,逐级落实安全措施,形成了“人人抓安全、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持续保持反“三违”高压态势,要求安全管理人员切实履行各自职责,紧盯四类危险作业和一般非常规作业,加大考核处罚力度,实现对非常规作业的全方位管控。各级管理人员主动深入作业现场,靠前指挥、严抓细管,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确保管控措施精准,管控力度有效。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