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华龙耐材:打好“组合拳” 确保安全生产

2021-09-08 09:14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王宁波 王玉杰

        “反违章、除隐患、保安全、促生产”走进华龙耐材公司施工作业现场,一条条安全横幅格外引人注目。一直以来,该单位从细节抓安全,从实处保安全,多点发力,打出安全管理“组合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学习拳”提高思想觉悟

        为时刻警醒员工牢记安全,该单位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向员工征集安全叮咛语,并将其张贴在醒目位置,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认知度。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安全辨识力,该单位积极筹备,举办了“安全生产 我在行动”知识竞赛。竞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考题类型,试题内容涵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应急救援、汛期安全、消防减灾、操作规范和职业健康等安全知识,不仅检验了参赛人员平时的工作、学习成果,刷新了安全思维,而且充分调动了全员守护安全生产的积极性,营造出“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技术拳”实现降本增效

        “我们必须加强技术交底、安全防范,加强对施工作业现场生产区域盲区、死角的重点排查,织密安全管理‘防护网’。”在每月的安全督查中,该单位安全管理负责人强调道。该单位以实际行动助力项目安全生产工作。为延长铁沟寿命,确保安全生产,近期该单位在一号和三号高炉主铁沟上进行了改进实验,添加了具有优良抗渣侵蚀和抗氧化性能的复合微粉以及特种烧结剂,调整了主料的各组分比例,使铁沟料的抗渣侵蚀和抗冲刷性能得到提高。目前该浇注料使用情况良好。

“责任拳”加强源头管控

        该单位从实际出发,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强化对安全隐患源头的管控。按照“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原则,对施工作业用材料、周转材料及机械设备均严格执行进场验收制度,并加强对各种材料的存放、使用过程的管理,确保进场材料质量合格。同时该单位对施工现场、基坑围护等区域,安排专职安全员在每日安全巡查中进行安全防护专项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并通知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整改,确保施工现场安全防护、安全管理始终处在可控状态。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