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护航“十四运” 安全“迎全运”

2021-09-03 11:54    来源:炼钢厂    作者:苏利明

        九月份,龙钢公司炼钢厂以“迎全运、防风险、抓落实、保平安”活动为契机,两眼向内、自我加压,通过技术革新、自主创新,切实解决安全疑难杂症,为“全运会”贡献国企力量。

下狠招,解决疑难杂症

        为进一步巩固冶金企业“钢八条”成果,该单位对冶金企业《钢八条》进行解读、条条落实、条条分解,形成科室之间联动结合,建立销号条框,并明确划分责任单位,形成立查整改氛围,对于整改完毕的责任单位及时进行销号。对未及时整改的问题,采取考核与调度会相结合的方式,让失职管理人员“红红脸、出出汗”,形成高压态势,切实对疑难杂症进行整改,为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据悉,此次共计整改疑难问题25项。与此同时,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面对面交流活动,组织专职安全员代表、岗位员工代表召开座谈会,走近员工,倾听员工安全心声,解决员工后顾之忧。

未雨绸缪,扛起应急旗帜

        该单位组织全员学习“迎全运、防风险、抓落实、保平安”专题会精神,并对会议精神进行落实,将应急安全作为一项政治责任,对应急队员进行梳理,采取以“新”替“老”人员、轮休方式保障应急队员时刻处于“青春”状态。不定期为应急队员开“大餐”,采取不定时、不定点演练,努力锻造一支拉得出、敢打仗、打胜仗的应急队伍,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挺得住、打得赢,扎实做好应急保障工作,为“十四运”平安稳定举办提供坚实保障。针对近期防汛工作,该单位积极开展防汛演练,制定详细的防汛抢险工作计划,成立防汛现场指挥小组,加强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汛期动态,对存在的危害和风险做到心中有数,熟知应急演练程序,进一步提升全员在突发状况下的应急能力。

抓基础,提升职责标准

        该单位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消除盲点、排查疑点、突出要害部位、盯紧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检查,边查边改,严打“三违”现象,做到安全管控不断线、全覆盖、严查处,确保安全工作常态化。深入包联班组开展安全“小讲堂”,对班组“边缘”人员进行“帮扶”,以教育培训、建立互保对子、“边缘”人员行为跟踪、安全提醒等形式,助力职工安全素养提升。结合员工工作实际,开展安全责任清单、标准化、安规、班前“一口清”、安全分享、安全活动等活动,让员工时刻牢记相关知识,并制定作业区基础台账清单,对各作业区基础台账进行全面排查,保障各类台账完好、无漏洞,实行有据可查、有据可依,有效杜绝基础管理缺失。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