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闻“汛”而动 筑牢防汛 “安全线”

2021-09-06 11:51    来源:炼钢厂    作者:赵雪萍

        “各单位请注意,今明两天将会有强降雨,所有防汛物资要准备充足、抢险队人员24小时待命……”早上7点,炼钢微信工作群里收到这样一条信息。炼钢厂积极行动,扎实推进、全面部署,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织密汛期安全生产防护网,为保障企业安全稳定打牢基础。

“应势而动是我们职责所在。”

        “我们要加大对防汛点的巡查频率,及时清理排水口的杂物淤泥,确保排水畅通,防止雨水淤积……”安环科科长王建军这样说道。

        该单位不断压实各作业区和调度大班职责,拧紧责任链条,明确各级防汛责任人及职责,形成多级联动、层层落实的防汛防洪责任体系,以清醒的头脑、坚决的行动、密切的配合,实现安全度汛、万无一失;成立防汛小组和党员突击队,明确责任,实现人人参与,保证防汛沙袋、三角标识架、雨衣雨鞋等防汛物资充足完好,做到防洪汛、保安全。同时对各排水口采用沙袋封堵,对低洼处紧急加高;对值班室、学习室以及本岗位可移动的电器设备设施紧急转移,最大程度降低损失。

  “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

        “周毅,你带人去南边,俊峰,你带人去北边,大家拿好铁锨、警戒线,出发。”话音一落,几名炉前工顶着风从渣道两旁向南北方向开始巡查线路。

        该单位多方联动,强化汛期隐患排查治理,各作业区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确保汛期规范化、本质化安全生产。结合现场实际情况、突出重点,提前对各路面排水涵洞、渣跨、配电室周围、上料大仓等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开展拉网式检查,查清度汛安全隐患,查实防汛薄弱环节,确保不漏一处风险、不留一处隐患,有效筑牢防汛防线。与此同时,应急救援小组迅速行动,在各个防汛点拉警戒线、放置防汛沙袋、标识架、清理杂物……在炼钢的每个角落都能看到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拿着铁锨奔赴在防汛最前线。

“风雨之中,你是我的‘守护神’。”

        凌晨1:00,随着降水量的不断增加,炼钢南路丁字路口顺势而下的积水足足有20厘米深。“这里的排水口被上面冲下的泥土、杂物堵住了,我和小李留下来清理,你们继续向前巡查,注意安全。”值班调度姚军向点检员说道。

        该单位加强对各防汛薄弱点的管控,针对各作业区的地势特点及防汛要求,制定了相关台账,完善防汛措施及救援计划,明确应急救援负责人及联系方式。要求各防汛点积极行动起来,每一小时巡检一次,确保排水设施畅通,特别在涵洞、低洼、水流交汇处,设置警示标志,并设有执勤人员。各转炉、连铸主控室、风机房等重要岗位迅速启动雨天断电应急预案,保证生产顺利进行。风雨之中,他们挺起不屈的脊梁,为生产顺行阻挡洪魔,成为十里钢城的“守护神”。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