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奋战金色十月 筑牢安全堤坝

2021-10-09 14:33    来源:炼钢厂    作者:李小军

        十月份,炼钢厂紧紧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坚持严字当头、细微着手、实处发力,突出重点抓关键,上下合力出巧劲,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公司“举力奋战金色十月,全力冲刺全年利润目标”保驾护航。

以人为本,源头预防抓好事前监督

        该单位持续开展“最牵挂的人”帮扶教育工作,改进帮教形式,完善帮教记录,确保帮教效果,关注异常行为,消除员工思想顾虑,提高员工归属感,最终形成安全管理命运共同体。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员工安全文化素养,根据岗位实际情况修订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安全履职量化标准“三清单”,夯实员工责任,执行每两小时生产信息汇报,班后总结分析,不断提升全员自主履职意识。加强安全检查、点巡检以及隐患整改,以重要危险源管控为红线,坚持各主管领导负责制,扎实落实每半月一次的专项安全检查,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到检查有计划、整改有跟踪,切实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闻令而行,精细管理夯实责任分工

        该单位坚持分级监督检查的原则,分厂对各科室、作业区检查,各作业区负责对各所属炉、机线检查,各区域负责对班组进行监督检查,严格对照清单及月度重点工作,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基础台账和记录、规范教育培训体系、夯实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班组建设等工作,突出过程管控、有效监督,对虚假履职或未有效履职的严格考核,并纳入安全绩效。与此同时,抓紧、抓细、抓实精益安全管理、标准化作业,健全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紧盯“六大危险作业”和“三大危险源”管理,扎实开展“三大危险源”系统安全评估工作,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三项攻坚工作,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掷地有声,闭环管控确保有效整改

        该单位结合实际情况,依据工艺制度控制在线钢包数量,减少过程温降,中包前中后期阶梯性控温,降低出钢温度。紧盯隐患问题整改,不断强化各项安全监管措施,紧紧围绕重大风险隐患治理、重点环节部位管控,督促强化各项管控措施,采取现场纠正督导,建立完善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台账,下发隐患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措施等,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及时整改销号,对于不认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进行通报曝光,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逐级落实,确保各项隐患得到有效整改,形成闭环管控,扼杀事故苗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