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收假收心 开启安全生产“奋斗模式”

2021-10-11 11:13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梁小梅

        国庆假期已结束,能源检计量中心从“收心教育、安全培训、作风建设”三方面着手,对节后综合症及时“把脉开方”,让全体干部职工快速收心归位,开启安全生产“奋斗模式”。

收心教育,强化安全意识

        为确保全体干部职工迅速投入到工作中,该单位注重加强节后人员安全思想教育,收假后第一时间组织各级人员召开“收心会”,教育引导全员时刻紧绷思想弦,提升安全意识。各岗位利用班前会、交接班积极组织员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加强人员安全法规教育,各包联领导深入岗位检查人员精神状态及到岗情况,同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进行安全警示教育,筑牢人员安全思想防线,严防麻痹大意带来的不安全因素,确保全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真正做到“收假收心”。

安全培训,提升安全技能

        针对节后人员思想容易放松等特点,该单位加强岗位安全标准化操作培训,提升人员安全技能,重点开展了安全禁令、岗位五清楚、安全操作规程、实践技能等培训,围绕区域设备特征及操作技能,讲解如何进行安全操作、维护、查看设备参数等,并结合培训内容进行考试、打分,在班组内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同时由职工自己备课进行设备操作技能要领讲解分析,加深记忆,全面提升安全操作技能。

作风建设,擦亮廉洁底色

        为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擦亮廉洁底色,该单位在节后持续开展干部作风整治活动,利用收心会组织各级干部观看廉洁教育视频,交流思想、谈感悟。结合党风廉政一岗双责,制定干部履职清单,明确各级干部主体责任和任务要求,督促党员干部带头对管辖区域进行安全管控,重点检查现场技术措施落实、标准作业执行及现场二次确认,夯实各级管理干部履职成效。同时成立党风廉政督查小组,对各廉洁防控风险点进行检查,排查整治各支部关键岗位和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履职不到、作风不实等问题,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通报考核,并与当月绩效挂钩,确保目标责任考核和清单式管理有效融合,倒逼干部作风提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