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争做安全“练家子” 不当安全“假把式”

2020-06-28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秦占斌

        “我们保证做到:遵守安全准则,坚守安全红线;严格作业标准,清除安全风险;确保工艺指标,保证安全生产……”在炼钢厂原料作业区混铁炉区域学习室门前,班组员工正在进行接班前的安全宣誓。

        6月份以来,炼钢厂原料作业区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安全活动,切实保证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日常作业活动中。

宣传舞起来,争当安全思想“练家子”

        “那次险肇事故让我终身难忘,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标准化作业的重要性……”在班前会上,混铁炉乙班群安员张华正在进行安全分享。

        “安全生产月”里,该单位各班组群安员每天组织员工学习安全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事故经过,使每位员工深入了解事故发生的原因及相关预防措施,杜绝同类型事故发生。安全员利用周二例会,组织全员学习6月份安全工作目标、计划及相关措施,带头组织全员书写安全承诺书,深入开展事故安全警示教育,不断提升全员安全意识,为安全生产营造良好氛围。

监督严起来,争做安全操作“练家子”

        “快停下来,你怎么不戴手套就开关阀门,这是违章作业……”安全员严海军发现员工违章操作后立即进行制止。

        该单位组织各区域安全员成立监督小组,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各区域之间相互检查,不断加强监察力度,彻查违规作业和不安全作业行为,对作业过程中的违章行为,不留任何情面,严格按照相关处理办法逐一进行考核,使员工从中吸取教训,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杜绝违章行为二次出现,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学习嗨起来,争当多面型“练家子”

        “安全专题PPT和安全警示教育短片已上传到作业区微信群里,请大家抽空观看学习。”这是原料作业区安全员吉敏军在群里所发的消息。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该单位拓展学习方式,做到安全教育班上班下两手抓,除组织全员进行安全签名等活动外,结合各区域岗位实际,制作安全专题PPT,通过微信平台推送给区域每一位员工。在茶余饭后,员工通过手机便可观看学习,轻松了解区域其他岗位的危险因素,全方面、多方位进行学习,多方面强化自身安全意识。

        通过一系列安全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全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使全员做到“对自己安全负责、对工友安全负责、对家人幸福负责”。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