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检修现场的“私人订制”

2020-01-10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苏利明

        近期,针对5#混铁炉检修过程中存在高空作业、起重作业、受限空间作业等安全风险,炼钢厂制定专属检修方案,狠抓责任落实、措施执行、过程管控,严格控制作业风险因素,加强混铁炉检修现场安全管理,实现了安全检修。

强化责任落实

        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一岗双责”,针对混铁炉大修项目,超前谋划,由作业区针对此次检修制定方案,明确职责,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责任人;由区域定点、设置专职人员进行监护,并对现场区域挂牌情况进行落实查看,确保挂牌明确相关单位、责任人,做到层层落实;重点对所在区域人员劳护用品、作业环境以及人员行为进行全程监控,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同时作业前对外协人员进行派工单学习并进行签名,落实相关责任。

强化措施执行

        针对外协人员安全素质参差不齐的现状,该单位召开外协人员班前会,对工器具使用、人员作业活动存在风险进行培训教育,确保风险预防控制到位。厂领导带队开展白班安全监察行动,随机对检修现场进行巡查,通过在现场“主动找事”和“相互找茬”的方式,对派工单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人员签名情况及现场挂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人人为安全,安全为人人”。针对修炉受限空间、高空作业,要求作业人员穿戴好劳护用品并系挂好安全带,专人进行监护,按时对煤气报警器和氧气检测仪进行查看,确保作业环境安全。

全过程管控 严防风险发生

        针对砌炉作业过程中存在作业场地狭窄、密闭空间作业、施工环境复杂等现象,该单位始终绷紧人的不安全行为治理这根弦,不断加强交叉作业管理、外协人员管理和文明施工。针对砌炉作业专门制定详细的施工方案和安全措施,在现场拉设警戒线、设置可靠的防护措施,对于炉内作业过程,安排专人对作业现场人员不安全行为进行及时监督,达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偏;此外,安全员每天深入检修现场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文明检修作业检查,对人员违章作业、不安全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进行通报,顺利实现5#混铁炉安全检修。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