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龙钢公司掀起《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学习热潮

2019-11-20 19:31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高亚平

        近日,陕钢龙钢公司从氛围营造、学习培训、监督考核等方面入手,大力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学习宣贯工作,在员工中引起热烈反响,有效促进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全面动员,提高学习广度。该公司通过全方位、多渠道、多角度营造学《条例》、讲《条例》的浓厚氛围。一方面充分利用内部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深入开展《条例》宣传工作,力争让更多的员工参与进来、行动起来、提升上来;另一方面通过印制宣传单、知识手册、网络答题等途径,加强员工对应急管理知识的掌握及应用能力,真正实现让《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结合“百日安全”活动安排,将《条例》学习宣贯作为企业和班组安全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督促作业区(车间)、班组及岗位操作人员充分了解、全面掌握。

        精心组织,拓展学习宽度。为确保广大干部职工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该公司对学习推进情况提出具体要求,确保做到“三个全覆盖”。一是把《条例》学习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必修课,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做到各级党委负责人全覆盖;二是要结合本单位安全生产实际,举办《条例》学习专题宣讲会,认真组织生产单位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集中学习,做到安全监管人员全覆盖;三是在生产一线及关键岗位开展《条例》学习,做到操作人员全覆盖,有效提高员工第一时间化解险情、自救互救和避险逃生等应急处置能力。

        对标对表,增强学习深度。对照《条例》规定,该公司认真查找应急准备、应急预案、应急救援队伍管理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制度缺陷,及时修订补充企业内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快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全面规范生产安全管理工作。同时结合企业实际,对煤气、熔融金属等危险物品的生产、储存、运输、使用环节进行系统梳理,并加强专兼职应急救援人员各类应急处置技能的培训工作,提高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履行能力,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

        据了解,该公司还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贯彻落实作为安全监督检查的一项重要任务,对应急预案编制、应急教育培训、应急救援器材物资、应急救援值守等工作做出明确规定,以此推动《条例》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