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严把“四关”筑牢安全防护堤

2019-09-12 09:15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晋昊

        相关方是企业日常生产经营活动的中坚力量,由于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专业技术参差不齐、综合素质低下等客观因素,外协管理已成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储运中心始终坚持“一家人共事,一体化管理”的管理理念,紧抓源头治理、基础管理、过程督查、健全机制四个方面,创优安全运输环境。

严把资质审查关

        为切实加强对新增固定、临时外协单位的统筹管理,该单位制定资质文件排查清单,对照内容逐条检查,对具备资格的外协单位准许实施作业活动,同时签订安全环保协议,全方位、全过程接受监督,有效整治浑水摸鱼的队伍,规范了外协单位进厂流程,确保现场各项作业安全、高效。

严抓基础管理提升

        基础管理薄弱是共性问题,想要解决实质问题也要立足实际,从长计议。该单位结合实际从制度、资质完善、准军事化队列训练、班前后会召开、专题培训等方面重点帮扶督导,建立全中心的标杆单位,最终通过对标交流、互查互改,实现了整治工作扎实具体、持续推进、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严把监督考核关

        以“零点行动”“反三违歼灭战”“外协专项整治活动”为抓手,持续强化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作业、重点设备、重点人员的巡查频次与力度,出现典型违规违章行为,第一次严格通报考核,再次发现约谈法人,多次违规责令加入黑名单或申请予以清退,严格遵循“处罚一处,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原则,确保作业安全顺行。

严把机制运行关

        构建长效运行机制是实现高效管理的重要举措,该单位已建立“外协例会大会述职”“安全资格上岗考试”“车辆一车一档案更新”“法人约谈”等机制,通过高效率的运行,狠抓各级人员责任落实,以最大的力度、最有效的措施行程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稳步提升外协管理水平,为单位生产经营运转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