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储运中心未雨绸缪,确保防汛工作扎实开展

2019-09-12 09:13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坤妮

        9月9日17时,储运中心生产信息群跳出一条信息,“预计未来6小时我市临渭,潼关、合阳、澄城、韩城境内部分将发生雷电活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请注意防范……”看到信息的各作业区负责人立马精神高度集中。

领导重视 提前预警

        每年进入八九月份,就是汛情、雷电的高发期,为扎实做好该项工作,储运中心未雨绸缪,提前下发了《防洪、防汛、防雷电、防震应急预案》,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防汛组织程序及各人员责任。各作业区提前对重点区域的排水口、排水设施进行了检查,发现并整改隐患5处,同时该单位对各作业的铁锹、手电筒、雨衣、雨鞋等应急防汛物资进行查漏补缺,各种措施到位提前备战防汛工作。

严阵以待 措施到位

        “各单位,请速将现场防汛情况反馈至生产信息群……”“物料四班排水正常”“铁运线新站区排水正常”……储运中心物料作业区负责公司所有料场管理,个别料场地处低洼地带,还有一些合金、电石遇水易燃的物料。因此,料场的防汛是各区域防汛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该单位一方面加大料场、道路、铁运线等重点部位巡查的力度。各职能科室与作业区配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应急备勤制度,确保通讯畅通,信息上报及时准确。另一方面及时清理道口、排水口障碍物,及时清理路面垃圾、倒塌树木及边坡落石。全员严阵以待,确保重点区域防汛措施到位。

提早着手 应急抢险

        9月10日下午两点,豆大的雨点又开始下起来了。雨声就是命令,铁运作业区主管安全的科级看到后,果断地说“班长跟我去六道护坡查看下!”说罢,一行人穿着雨衣、拿着铁锨就去现场了。因为雨水的冲刷,附近的杂草、垃圾都被冲到排水渠内,两个人铆足了劲清理,所有的杂草被清理完后,两人舒了一口气……

        针对今年的防汛工作,该单位提前从应急管理、教育培训、工作预案等方面入手,积极开展事故应急演练,全面提升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发生汛情时,各作业区立即安排人员到达指定地点,启动内部应急预案,及时排除险情,通过全员努力,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为公司生产顺行提供保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