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华龙耐材:未雨绸缪 抓好“雨季三防”工作

2019-05-23 14:47    来源:华龙耐材    作者:王宁波

        进入五月份以来,华龙耐材针对二季度雨水多的工作特点,结合自身实际,立足“雨季三防”工作实际,未雨绸缪、超前防范,提前落实雨季三防的各项准备工作,为汛期的安全生产提供了坚实保障。

专项检查,防患未然

        为认真做好“雨季三防”各项工作,5月21日,该单位组织安全科室及关键人员对内部开展了拉网式“雨季三防”专项检查,积极查找和消除隐患,确保安全渡讯。此次检查以分包划片的方式,重点对内部职工宿舍、车间死角、各工段作业区等周边重点场所、区域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认真仔细进行检查,并对检查出来的问题隐患一一登记。随后,由带队党员干部组织召开检查反馈会,对检查出的问题隐患进行了现场通报,并逐一划定责任部门、责任人、整改时间。

上下同心,落实责任

        为了完善和落实“雨季三防”工作责任,该单位成立领导组织机构,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各车间工段成立以工段长、干部为组长的雨季“三防”工作领导小组,按要求编制“雨季三防”应急预案,明确各部门责任,做到组织领导到位、防洪物资到位、抢险应急措施到位、信息反馈到位,对汛期内各部门的责任范围及工作职责进行明确分工,切实做好雨季“三防”工作。同时,小组成员定期召开夏季“三防”专题会,建立专用台账和专项记录,确保落实情况详细记录备案。“三防”小组时刻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和气象资料,对内部重点地点、区域定期巡查,强化对灾害性天气的及时预警,随时掌握“三防”动态。

未雨绸缪,万无一失

        为做好“雨季三防”前期准备工作,该单位安全科定期举行应急演练、对夏季“三防”物资进行全面检查,实行“三防”物资专库、专存、专人管理,同时在内部充分利用班前会进行规程措施及雨季“三防”知识的学习,确保规程措施的现场落实,搞好员工日常的安全思想教育,真正使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夏季三防”工作的重要性。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