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提素质 塑形象 展风采 保安全

——炼钢厂组织开展安全岗位双述大赛

2019-05-23 09:16    来源:炼钢厂    作者:樊焕艳

        5月21日,炼钢厂开展以“提素质、塑形象、展风采、保安全”为主题的安全岗位双述大赛。来自各单位的职工代表观看了比赛。公司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团委书记张新,安全管理部副部长马武荣应邀到会指导。

        比赛过程中,来自基层的7支代表队结合各自区域生产实际,通过PPT、视频播放、舞蹈等多种形式,生动形象地将各区域的岗位职责、岗位危险危害因素、岗位安全要点、岗位应急预案以及岗位禁令等内容展现出来。各代表队的表演或诙谐幽默,或催人泪下,有对炼钢厂准军事化管理的生动体现,也有对近期安全工作的重点诠释,所有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吐字清晰、口令到位、操作规范,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整个比赛精彩不断、创意连连。比赛中间,穿插的安全有奖知识答题,既活跃了现场氛围,又起到了寓教于乐的作用。

        电仪代表队通过给“大意”老郭的《生日礼物》,阐述了“隐患不留根、安全记心中”的区域安全理念,选手们的精彩表演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动力代表队和转炉代表队分别从区域环保设备的检修、高温金属溶液的管控入手,展现岗位风采。经过激烈比拼,最终电仪代表队力压群雄,获得一等奖;动力代表队和转炉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连一、连二、天车、原料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此次安全岗位双述大赛旨在统一全员思想,凝聚全员力量,进一步引导和激发全体员工立足本职,学习技能,规范操作,坚定不移地把岗位双述活动推向纵深,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安全管理体系,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