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三加强”促进环保工作上台阶

2018-07-19 16:51    来源:    作者:能源检计量中心 程丽英

面对当前环保形势的严峻性,能源检计量中心积极营造重环保、讲环保、践行环保的氛围,把环保作为企业“一把手”工程来抓,号召全体员工主动参与,大力推进,共同努力,尽到环保义务和责任。

加强环保宣传教育,提高全员环保意识。该单位利用多媒体、微信、黑板报、班前会等多种形式进行环保宣传,组织全员学习环保法律法规,通过宣传和学习,使员工对环保工作有更全面的了解,进而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增强环保的法制观念,牢固树立保护环境就是保护企业,环境也是经济效益的观念。明白自己既是环境保护的主要责任人也是环境的直接受益者,在发展企业的同时也应自觉承担起保护环境的责任和义务。

加强环保设施的故障隐患消缺,提高设备利用率。通过建立高效的设备消缺机制,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建立设备定期轮换制度和润滑制度,保证设备的完好性能,在对设备进行故障隐患消缺的同时积极探索设备故障发生规律,准确掌握设备运行的动态信息。对烟道膨胀节进行补焊,对故障设备进行更换,完善设备,提高利用率。在设备运行过程中除了两小时一次的巡查外还会随时根据设备运行和生产形势做出调整进行特殊情况特殊巡视,主控工严格要求落实环保指标,并对在线数据进行一小时监测并将在线运行情况通过微信平台及时反馈到管理群,确保数据的正确性和正常传输。

加强现场整改和设备情洁,改善作业环境。该单位把保障和改善环境作为现场治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整合各种标准与制度平台,综合推进现场,加大对水、气、粉尘、固体废旧物品的综合治理,全力推进治理工作向盲点死角延伸,将设备卫生清理工作责任到人,标准到位,并建立监督和考核机制,做到现场无死角,设备无油污,敢叫现场换新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