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公司开展电力系统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2024-03-20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陈红莉

        3月19日,公司开展电力系统火灾事故应急演练。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军担任演练总指挥,电力系统干部职工、应急队员、消防员等30余人参加演练,相关单位干部职工代表观摩学习。

        随着一声“演习开始”的指令发出,公司电力系统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演练模拟110kV龙钢变1#主变变压器冷却风扇因电机电源线绝缘老化,导致相间短路,引燃散热片渗油处。值班人员迅速上报事故险情并组织灭火。在公司应急队员、消防队员和医护人员的紧密配合下,被浓烟熏倒的受伤人员得到及时救护,火被扑灭,电网恢复供电。

        王建军在点评中指出,安全生产高于一切。紧急下达正确的事故处置指令、确认救援物资的种类和特性、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是应急救援的重中之重。面对突发事故,应急人员的心理稳定性和身体健康程度至关重要,并对此次演练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在现场进行了安全知识提问和灭火器使用演示,组织学习了事故分级标准等安全管理知识。

        此次演练,各参演部门准备充分,组织有序,参演人员分析判断准确,操作熟练,具有较强的针对性,进一步强化了职工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意识和快速响应能力,提升了公司生产部门、应急救援、保卫消防部门和医务人员的信息传达及协同作战能力。下一步,公司将认真分析总结演练中的经验和不足,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以问题为导向,再梳理、再分析、再部署,让预案真正成为“导向航标”,全面夯实公司电网安全根基。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