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图强思变 激活仓储管理一池“春水”

2024-03-21 15:55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胜笃

        3月份,储运中心以降低备件材料库存为核心,以改善仓储管理环境为抓手,以提升保供服务水平为目标,稳中求变,扎实推进备件材料无纸化办公、二级库消库等工作,让仓储管理更加规范、高效,助推生产系统打赢硬仗。

        集思广益,寻找仓储管理制高点

        该单位“稳”字当头,在广泛征集内部人员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加强协调沟通,制定无纸化领料办公、二级库消库实施方案,修订原有管理制度、流程,有计划地开展业务实操培训,不断提升业务人员实践水平。特别是在二级库消库工作实施前期,组织业务主管以上管理人员到各生产单位现场,对二级库库存备件存放情况进行摸排查看。依据各单位现场备件材料总量,对备件材料库进行整理,开辟出备件材料新的存储点1900平方米,极大改善了备件材料仓储条件,为统管统筹、降本增效、提升备件材料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科技赋能,转变管理方式提效率

        为避免新旧领料模式中出现财务数据失误和库存数据不准确的情况发生,该单位创新领料模式,借助OA办公系统和ERP系统,改变了手工填写领料单、人工审批及领料凭据人工保存的管理方式。通过OA办公系统编制、审批领料单,可直接到库房领取所需物料,并通过ERP系统直接办理出库业务,科技赋能,实现了无纸化智能办公。同时,加强无纸化领料作业过程监督,实时对数据传递、领料程序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纠偏,确保各生产单位领料工作顺利进行,年可节约票据印刷费用1万元。

        上下联动,二级库消库不走样

        为确保二级库消库工作如期完成,该单位将现场存放的备件材料信息以电子表的形式上报,按照专业备件及通用备件进行分类标注。与各生产单位送交人员相互沟通密切合作,积极协调人力、物力及时做好送交备件材料的卸车工作。定期对收交备件材料进行核对、汇总统计,建立台账,纳入规范化管理,总体把握送交工作进度,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通过多举措,激活管理一池“春水”,实现公司资源共享,降低积压浪费风险。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