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锚定目标 铆劲奋斗 不负好春光

2024-03-21 15:51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坤妮

        春风催人进,奋斗正当时。十里钢城一派忙碌有序的景象。储运中心干部职工干劲十足,紧盯各项目标任务,扎实落实硬仗措施,全力以赴组织生产,以奋斗姿态奔向蓬勃春天。

        打好安全“组合拳”

        “各作业区要始终坚守安全底线,充分发挥技术管理在安全生产中的保障作用,把安全基层基础建设抓紧抓细、夯实夯牢……”该单位安排部署区域安全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合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针对不同时段安全风险和管控重点,该单位精心选取典型事故案例,制作成警示教育教材,以直观鲜明的形式还原事故经过,让警示教育入眼、入脑、更入心。不定期开展“突击式”“回头式”检查,加大隐患重复发生、隐患整改不到位的考核力度,以高压态势,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同时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班组建设,把“安全不放心人”排查列为“一把手”工程,把“不放心人”放在心上,严查细排、跟踪管理,确保全年安全稳定顺行。

        按下生产“快进键”

        针对低负荷下的生产运行模式,该单位按照“减产不减效”要求,充分发挥调度指挥求精,计划执行求准,车辆周转求快的特性,以“精在细节”“准在流程”“快在预判”的运输生产组织方式,将铁路运输做到最大化。为确保翻车机满负荷运行,组建专业维修队伍加班加点对隐患进行整改,规范操作人员标准化作业流程,明确设备点检、润滑频次等,通过细化管理措施,确保翻车机全线正常运行。同时,该单位实行动态交接班,全力落实生产计划,确保翻车机卸车不间断卸车。2月份,单台翻车机卸车达221车,有效保障了炉前物料供应。

        打好降本“主动仗”

        该单位承压而上,以韧克艰,从管理上提效率、降成本、增效益,深化精益管理要求,深推“算账经营”思维,深耕“极致降本”,发挥精益管理在生产经营中的支撑作用。对厂内物流全流程进行梳理,优化物料仓储模式,减少车辆周转路途,严禁产生“二倒”物料,同时加快智慧物流建设,进一步规范外协车辆揽活竞价机制,降低运输单价。2月份,生产物流费用较计划减少1.49元/吨钢。

        与此同时,加大对外创效力度,由公司驾驶员承担部分外协运输业务,加大新站台二十道卸集装箱速度;车辆充电严格执行“避峰就谷”政策,并形成工作任务跟踪落实台账,实行奖优罚劣,助力整体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该单位干部职工正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奋进姿态,昂首阔步奔跑在春天里,为企业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续写更多“奋斗故事”。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