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文明之花遍地开 魅力钢城尽欢颜

2024-03-20 11:06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晓香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十里钢城弥漫着春天的气息。炼钢厂以“双月双争”“雷锋月”活动为契机,开展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精神,增强服务意识,提高职工素养,让文明之花在春天的钢城遍地绽放。

思想底蕴多渲染 提升职工文明素养

        该单位积极响应公司号召,制定下发《炼钢厂关于开展“争做文明职工 争创文明钢城”活动通知》,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周二例会、调度会等,组织全员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职工文明手册》,观看《文明之光 志愿中国》《永远的雷锋》等视频,加强职工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企业文化等知识的学习,确保全员熟知,入脑入心入行,推动全员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素养达到新高度。同时,利用黑板报、宣传版面、电子屏等,大力宣传雷锋精神,讲好雷锋故事,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

党员先锋转作风 树立钢城崭新风貌

        该单位将转变党员干部作风作为重点,不断压实党员干部肩上的担子,切实服务于生产、服务于一线。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定期对现场进行整体规划、布局,通过对现场死角治理、牌匾擦拭、设备亮化、值班室改造等,进行清扫清洗、分类定置、刷漆亮化,不断提升现场颜值。持续深化“两不一自觉”不文明行为整治,强化公共区域文明稽查,对文明乘车、文明就餐、劳护用品穿戴、胸牌佩戴等进行常态化检查,提升职工文明素养。同时,按照《职工文明手册》,对不文明行为进行规范,尤其对外协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做好规范劝导,为企业树立良好形象。

现场环境抓提升 保障生态文明底色

        该单位按照准军事化管理要求,对职工行为进行不断规范。针对现场治理的难点、盲区,定期开展“一日一死角、一周两治理”治理活动,进行彻底治理,确保全厂区域无卫生死角,全方位亮化,不断提升现场“颜值”。以办公室、学习室、值班室作为治理重点,确保办公场所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打造舒适的办公环境。全体干部职工自发进行地面刷漆、墙面保洁、设备见本色行动,保证每月完成一个现场示范点打造,每一个示范点的点评都是优秀序列。此项活动的开展,内在提升了员工素养,外在树立了企业形象,为企业“打硬仗”做好坚实基础。(炼钢厂 郭晓香)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