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踏春争先 书写硬仗保稳保供出色答卷

2024-03-20 10:48    来源:炼钢厂    作者:贾燕妮

        2024年,龙钢公司炼钢工序坚持在原料“细”字上下功夫,在废钢“稳”字上做文章,及时调整内部运行模式,有力保障各种废钢料型配比、装准率和废钢供应,全方位书写原料保供出色答卷。

科学组织、积极协调,物料保供零影响

        该工序持续贯彻上道工序服务下道工序的基本理念,通过现场检查,研讨石灰、混铁水、废钢保供服务重点、难点问题,积极推进优质物料常态化供应,促进转炉经济冶炼。根据每班废钢进购情况,积极协调车辆,盯紧天车,加快卸车,通过非定尺、切割大块、中包块的转运,确保南北两跨均衡进车。结合新区炉前吊运废钢实际情况,备用两斗废钢,以保证异常情况下零影响。在保供过程中,结合实际进车和现场物料堆放,及时调整优化,为转炉废钢不断档奠定了坚实基础保障。

不等不靠、主动出击,提升废钢装准率

        该工序厚植服务思维,建立生产目标责任制和精细化管理体系,层层分解细化,班班落实指标,严格原料供应过程管控,持续构建全员参与、全方位监控、全力服务的“三全”管理体系,确保优质保供,从源头上实现精细化管理。为提高废钢装准率,技术人员对各吸盘天车定期进行校秤,提高废钢配斗吸盘废钢量的准确把控和一次配斗成功率。同时,以班组为小单元,建立健全原料供应模式,明确各岗位工作重点,持续强化过程管理,加强监督。目前,废钢装准率已提升至99.5%以上。

分类堆放、严格配比,苦练内功降成本

        该工序落实废钢“堆得清、清得净、配得准”要求,保证配比稳定、精准执行到位,通过成立试验组,对常用废钢进行收得率测算,有效避免各种不利因素对废钢收得率的影响。在废钢质量验收上,以班前培训为抓手,以监督过程为标准,防止掺假、掺杂,坚决杜绝料型不达标、以次充好的不合格废钢进入转炉。针对交接班过程中废钢配比存在的波动情况,对交班后废钢的配比称重与炉前称重系统进行比对,不断提高废钢吨位准确度,确保转炉“高效冶炼”。(炼钢厂贾燕妮)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