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厚植绿色底蕴 打造生态钢城

2024-02-20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雷萌

        日月开新元,光华启新篇。2024年,龙钢综合服务公司抢抓新年发展新契机,以“美化、净化、亮化厂区环境,提高职工生活水平”为目标,以提升现场环境品质为主线,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推公司绿色生态钢城建设,为广大干部职工营造舒适和谐的工作生活环境。

        抓实安全管理筑牢安全防线

        该单位紧盯公司2024年安全工作要点,牢固树立“安全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抓基础强培训,全力推动2024年安全工作行稳致远。以安全月例会为契机,以班组长上台讲安全为抓手,定期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及标准化操作能力,让员工完成“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最终到“我会安全”的转变,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抓实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

        该单位深入推行绿化项目区域自查自改、现场负责人日常检查、办公室专项检查、办公室周综合检查和督办整改的“四查一改”机制,实行表单化管理,明确责任,限期督办,严格考核,做到责任层层压实、工作件件落实。按照“园长制”工作模式,即谁的战场谁坚守,谁的责任谁担当,谁的任务谁完成,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人。同时,进行常态化绿化养护,固化“日巡查、日清捡”举措,不断凝聚工作合力,精心守护绿色发展。

        抓实工作重点勇于攻坚克难

        该单位始终坚持“创新赋能、深挖内潜”的工作思路,攻坚克难、敢于突破,主动承接龙钢公司自建绿化工程。按照“见缝插绿、破硬植绿、立体挂绿、创意增绿”总体要求,设计具有生态宜居、文化旅游等多重功能的绿色厂区方案,全面开展绿色生态钢城建设。对厂区所有绿化区域分路段、分类别、分规格,对缺株少株及具备补栽条件的裸露地面进行详细统计,制定春季苗木补栽方案,为开春后补栽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抓实学习培训提升业务技能

        该单位按照“走出去”开阔眼界学先进,“请进来”增强本领解难题的工作思路,制定对标计划,组织人员外出对标市政绿化建设,并与韩城市园林处建立技术交流平台,学习先进的绿化理念、绿化养护技术和绿化专业管理思路,不断提高园林绿化技术标准的知晓率和执行力。通过对标学习,从业人员有效掌握了精细化的绿篱修剪技术、绿篱与草坪的分离技术、乔灌木的围堰技术,并在对标后在公司所有绿化区域进行推广,大幅度提升了管护队伍的实操技能和绿化景观效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